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诊所,救治实施割礼的女性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05 版)

    接受割礼的女孩疼痛难忍

    “沙漠之花中心”本周开业,这是欧洲首家为实施割礼的女性提供一揽子治疗计划的诊所。

    该诊所坐落于柏林西南部郊区,虽然远离索马里的村落,但该中心为德国和非洲实施割礼的女性提供了桥梁。该诊所提供手术治疗以及心理治疗。

    该项目由生于索马里的黑人超模华莉丝·迪里资助。曾是“邦德女郎”的她,是全球知名的反割礼活动人士。她说,“这个项目旨在在非洲乃至整个世界开设‘沙漠之花中心’。”她告诉《明镜》,“愿意接受心理和身体治疗的受害者,理应获得免费的手术治疗和心理咨询。这是她们走向自决和自由生活的重要一步。”

    该诊所的医生透露,在德国,生活着5万名接受割礼的女子,其中约有2万人在柏林。今年6月下旬,德国议会重新认定,对女性实施割礼是犯罪行为。

    割礼的短期危害是:导致女性剧痛、大出血、细菌感染、以及生殖器官周围受损。其长期后果,包括尿路感染、囊肿、不育,增加死胎的风险等。

    尽管有这么多风险,割礼仍在西非、东非以及东北部非洲近30个国家普遍存在。这种现象,深深地植根于当地社会和文化对女孩的要求——确保婚前女孩的贞洁。

    德国《明镜》周刊9月10日

分享到:

 

希特勒保镖:死不悔改
安倍晋三:“见过地狱的男人”
洪森再次当选,反对党非暴力抗议
德国诊所,救治实施割礼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