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那些年,陪我们长大的宫崎骏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30 版)

    宫崎骏要告别动画电影的消息一经公布,25岁的东北女孩林琳“伤心得一塌糊涂”。

    当年,出于对日本动漫的热爱,林琳花了三四年学日语。

    “对很多人来说,宫崎骏已经成为标志、符号或者情结了吧。”她通过微信告诉《青年参考》报,“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复杂、喧嚣,在他的电影里总能找到最纯真最纯粹的快乐和温暖的正能量。”

    网友“funny”感叹:“在他的动画世界里,一切都是这么干净。”

    和林琳一样的忠实粉丝纷纷在网络上追忆龙猫、千寻、小魔女琪琪等动画形象,表达对“永怀童心的宫爷爷”退休的惆怅之情,感谢他“这么多年带来的感动”。很多网友在唏嘘的同时也希望,宫崎骏带着新作品归来。

    对影迷来说,也有值得宽慰的消息。

    宫崎骏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退休后的计划和吉卜力工作室未来的作品。他表示,只要还能开车,就会每天去工作室“做些想做的事”,比如撰写剧本,创作动画短片,或以义工的身份推广电影,与影迷进行更多交流。

    至于吉卜力,他觉得自己的离开“终于卸下年轻人头顶的重物”,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发展。未来几年,吉卜力将致力于创作经典动画电影《红猪》的续作《红猪2:最后的出击》,他会承担“辅助”工作。

分享到:

 

宫崎骏:五度言退,何时真休?
那些年,陪我们长大的宫崎骏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中国风云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