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加投资政策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加拿大省长率团来华“拉投资”

本报记者 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23 版)

    “艾伯塔省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石油天然气的储量,位居世界前列,同时我们有良好的监管政策和相对稳定的社会环境,绝对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理想目的地。”

    9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加投资政策高层论坛上,加拿大艾伯塔省省长艾莉森·雷德福女士这样力劝中国企业到加拿大投资。声音洪亮的她很看重她领导的省份与中国的关系,“此次访问将加强我省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关系,为我省中小型企业获得新机遇打开大门,并促进艾伯塔企业在中国的长期成功。开辟新市场是我们建设艾伯塔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在面对我们历史上最严重的洪灾时,我们将继续寻求增加贸易和投资,为全体艾伯塔人民创造就业机会和更多的机遇。”

    她还列出一堆数据:中国是该省第二大贸易伙伴。2008~2012年,该省平均每年对华出口金额为30.8亿加元,其中包括酒类、石油和镍等。该省平均每年对华进口金额20.9亿加元,其中包括机器、电脑配件、以及大量消费品。

    雷德福9月6日至18日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以支持艾伯塔省中小型企业,开拓市场。艾伯塔省15个中小型企业、3个区域经济发展协会加入代表团。

    根据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提供的材料,雷德福省长访华的费用(包括省长和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旅行、住宿和膳食费用)估计为60700加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

分享到:

 

诺奖得主科斯的“中国情结”
加拿大省长率团来华“拉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