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本杰德:用新概念对接新主流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48 版)

    “杰德展车到店后订单增长非常明显,今天上海的一家经销商就收到了5个订单。”杰德上市前一天,东风本田市场部负责人郑浩说。

    东风本田把杰德定义为“新概念轿车”。新概念,在大多数人心中的印象都是“小众,非主流”。从CR-V到思域,东风本田可谓是“小份额大市场”战略最成功的践行者,硬是把当时“非主流”的产品做成了主流。但是,随着竞争不断加剧,在“小份额”中赢得“大市场”越来越难。

    因此,杰德在被东风本田冠以“新概念”名号的同时也被定义为“轿车”,原因在于东风本田不希望再让杰德在小众市场搏杀,转而向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轿车市场要销量。目前,中级轿车每年的销量超过300万辆。此前,CR-V便是没有与其他SUV车型过多纠结,直接与中高级轿车展开比拼,从而赢得辉煌。如今,杰德希望复制CR-V当年的成功。

    从产品上讲,杰德确实称得上“新概念”。作为本田在中国首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它基于Multi Surprising 理念进行开发,具有时尚感、空间灵活和智能驾驶等特点,能够带来行驶乐趣,是一款真正打破产品界限的新概念轿车。杰德打造的“+S”产品力,以Stylish、Surprise、Smart、Sporty、Safety等诸多独特的产品优势开拓时尚多功能轿车细分市场,将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全新选择。

    从市场前景上讲,杰德也确实瞄准了新主流人群——80后已经成为第一大汽车购买人群。杰德作为为80后量身定做的车型,率先搭载本田最新成果FUNTEC技术,在迎合80后消费者对环保、安全、舒适的要求方面占据先机。

    东风本田认为,作为新生代的消费力量,80后意识群体既有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又有对个性化的追逐,不仅看重产品实力,也要求产品定位符合自己的价值追求。因而,虽然不少车型都以年轻群体作为目标,却走上了同质化的道路,中级车市场上很难找到一款真正符合80后意识群体要求的产品。

    杰德,不仅将看似小众市场的新概念与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实现了对接,而且与最大消费人群的需求实现了对接,这为其赢得更多销量奠定了基础。在大众市场中,杰德独特的产品气质和优势将成为赢得更多消费者关注的利器。

    因此,杰德良好的预定情况开了一个好头,也让东风本田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分享到:

 

东本杰德:用新概念对接新主流
动力革命,涡轮增压唱“独角戏”?
再添“新丁” 奥迪A4L quattro运动版上市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