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9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ix35上市,量产名图成都车展首发,规划在川渝建第四工厂

北京现代挺进“大西南”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04日   46 版)

    8月30日,一辆银色北京现代量产名图从幕墙后缓缓驶出,在刚上市的新ix35右侧停稳,从驾驶席侧身而出的神秘嘉宾,则给北京现代展台制造了短暂的“骚动”,他就是彼得·希瑞尔,全球最优秀的汽车设计师之一。

    “名图,稳重而又张力十足,作为一款为中国消费者专门打造的中高级车,它将牢牢抓准消费者的心……”首度以现代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身份亮相国内的彼得·希瑞尔,在成都车展倾尽全力向观众和媒体展示北京现代即将量产的重磅新车。

    “目前东部地区市场容量已经达到饱和,西南地区由于汽车保有量相对较低,增长潜力巨大。因此,西南地区将成为北京现代最关注的地区。”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北京现代将在西南地区增加特约店并通过其他方式来扩大市场份额。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最有增长潜力的地区,涵盖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和西藏五省市的“大西南”,2012年全年实现累计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116.2万辆,虽然仅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10%,但同比增长9.3%,高于全国7.6%的累计增幅,也高于行业整体4.3%。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以成都为核心的西南汽车市场,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了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发展,我们内部确实考虑在西南地区建厂的计划,具体地点仍在讨论中。”对于现代汽车将在重庆建设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传言,崔成起并未明确回应。但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现代集团副总裁亮相成都来看,急欲将自身打造为西部汽车产业基地的成都的确可能成为选择之一。

    今年,北京现代在以成都为中心的整个四川省销售业绩同比增长26.5%,成长空间巨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总体来看,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落后于东部沿海,但西南地区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区域消费者,更加注重于舒适与休闲的生活特征,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曾经的“奥拓之城”——成都,如今平均预购车价已经超过19万元,非常契合北京现代的“D+S”(中高级车+SUV)战略,后者可以藉此进一步提升品牌力。

    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介绍,目前,代表北京现代品牌力的重要指标D+S车型上半年累计售出15.9万辆,占总销量的37.3%,代表着品牌力的全面升级,北京现代“品牌元年”战略初见成效。新ix35和名图这两款同为“D+S”阵营的新车型的先后上市,将继续带动北京现代品牌力的持续提升。

    据记者了解,名图除了吸引人的造型,车身尺寸达到了4710mm×1820mm×1470mm,轴距2770mm,提供舒适驾乘空间,搭配全景天窗、后备箱容积高达526L,能够非常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空间需求,该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全新改款的ix35,则沿袭了前款产品动感、年轻、时尚的特性,并在外观、内饰、驾乘舒适度等方面做出强化升级,指导价为16.98万~24.28万元。在成都车展一口气上市和发布两款新车,北京现代对西南地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今年1~6月,北京现代以51.5万的半年销量排名行业第四,同比增长37%,全年达成百万辆几无悬念。不过,崔成起强调,在接下来的201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产销能力倍增至140万辆,到2017年企业成立15周年之际,北京现代将迎来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如此,挺进“大西南”并提升市场份额,对北京现代而言将越加迫切。

分享到:

 

北京现代挺进“大西南”
长安致尚XT:平价轿跑出击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