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杰德与东本再造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8月07日   47 版)

    “未来三年,再造新东本。”在东风本田成立10周年的庆典上,东风本田高调宣布。

    除去产销量提升等一系列数字化的目标,再造后的东风本田到底是什么样子?“时尚、运动、年轻化,具有独特的品牌魅力”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的描述。除此之外,他还有一条相对具体的要求,“具备一定的持续创新能力”。

    陈斌波认为,“企业的品牌一定要通过产品进行承载,通过产品传递给消费者。”一直依靠“小市场大份额”征战市场的东风本田,在产品上相对个性,拥有鲜明的特色。

    随着80后购车人群的崛起,陈斌波认为东风本田的机会来临了,因为“个性化消费时代到来得比我们想象的更快。”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东风本田宣布三年后将实现年产销量倍增,达到年产销50万辆的目标。

    即将上市的新概念轿车杰德是“再造新东本”旗帜下的第一款车型。“杰德是一款标志性的产品,是东风本田新10年的扛鼎之作。在某种程度上,杰德代表了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方向。”陈斌波说。正因如此,东风本田品牌方向的所有元素在杰德上得到了一一呈现。

    从时尚的外观不难看出,杰德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整体外观风格前卫,柳叶状LED前大灯与黑色蜂窝状中网紧密融合,配上带钢琴漆饰板的镀铬前雾灯,勾勒出一副极富未来感的X字型前脸,具有很强的个性和视觉冲击力。

    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杰德的数字式仪表盘富有科技感,仪表盘下的光带能够通过变换颜色,显示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是否节能环保。不仅如此,全系车型标配了“智屏互联系统”,可与智能手机连接,将手机导航等应用等软件显示在7寸车载液晶屏上,方便且实用。

    车身尺寸方面,杰德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75/1500mm,轴距达到2760mm,与目前市场上中高级车的轴距非常接近。另外,由于杰德将提供5座和4+α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车内空间具有极高的灵活性。

    自概念车阶段开始,杰德惊艳的外观和创新的设计就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被全球权威的德国设计委员会授予“汽车创意大奖”,这也是亚洲汽车厂商第一次获此殊荣。

    此外,杰德采用了本田引以为傲的1.8L i-VTEC发动机与全新CVT无级变速器组合,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四轮独立悬架软硬适中,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与三幅运动方向盘配合精准。杰德是基于Honda FUNTEC技术品牌打造,运动和操控性能与生俱来。

    过去三年是本田在中国事业的低谷,东风本田虽然逆势成为惟一销量增长的日系汽车企业,陈斌波上任后的三年依然是东风本田最艰难的三年。

    从今年开始,本田在中国的步伐明显加快。以杰德为先导,未来三年,东风本田将投放6款全新车型,为再造新东本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救赎长安马自达,CX-5能行吗?
杰德与东本再造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