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12日   48 版)

    苹果

    计划与12家车企推出合作车型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了全新的“iOS in the Car”计划,期望将iOS 7全面整合到各大主流汽车厂商的车载系统之中。该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让驾驶者将iPhone的功能投射到车载系统屏幕上。在去年的大会上,苹果推出了一个名为“免视”(Eyes-Free)Siri服务的概念,这一服务允许用户将iPhone与汽车相连,然后可以在iPhone屏幕锁定的情况下继续使用Siri服务。与苹果现有的Siri Eyes Free项目比较,“iOS in the Car”整合度更高。在驾驶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车主可使用地图导航、播放音乐、收发信息、拨打电话等功能。目前,已有包括沃尔沃、讴歌、欧宝、起亚在内的12家汽车企业参与“iOS in the Car”计划,具体车型将在2014年陆续面世。

    页岩气革命致日系车在美陷逆境

    近日,《日经新闻》报道,高燃耗曾是美国车企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但受益于“页岩气革命”和房地产市场回暖,美国车企再次成为市场的主角,美国人对皮卡的需求急剧上升。对于在以混合动力为代表的环保车生产技术上拥有优势的丰田来说,这并非喜讯。

    本田汽车社长伊东孝绅认为,汽车业“对未来石油不足的担忧有所减弱。”在美国所有车型销售排行中,占据首位的福特“F系列”皮卡5月的销量同比去年增加了30.6%。这款车占去了福特整体汽车销量的3成,成为其主力车型。

    沃尔沃计划扩产插电式混动车

    《欧洲汽车新闻》日前报道,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市场需求超过预期,故沃尔沃决定扩产该车。沃尔沃原计划到2014年底之前生产、销售4000至6000辆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新目标为届时产销量达到1万辆。沃尔沃发言人表示:“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税费豁免较多,因此销量表现上佳,远远超过预期。”

    除了瑞典本土,首批量产的1000辆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要在荷兰销售,然后是比利时和德国。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一台2.4升柴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马达,百公里油耗仅1.8升,二氧化碳排放48克/公里,纯电力续航里程50公里。

    克莱斯勒拒绝在美召回缺陷产品

    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克莱斯勒集团召回270万辆品牌车型,认为这些车辆存在设计缺陷导致的安全问题。而克莱斯勒随后拒绝召回,称“数据统计有缺失”。汽车咨询公司掌门人Todd Turner称无法理解克莱斯勒的行为:“为什么它宁愿毁掉公司的名誉,让自己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也要进行这样一场战斗?原因就是召回不仅需要投入巨额的成本,也必将使其名声受到巨大的打击,同时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而这些都是它所不愿看到的。”不过有最新消息显示,克莱斯勒同意进行部分召回。

分享到:

 

讴歌 在华被低估的豪华品牌
反制欧盟 汽车业作用几何?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