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荣威550 为80后而生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12日   45 版)

    随着购车大军扩张,车市年轻化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数据表明,2.04亿“80后”已成中国车市最大消费人群,与之相关的汽车销量占总数45%以上,至2015年可能达到60%。

    “把车卖给80后”随之成为各个汽车企业的共识。但是,面对迄今为止最挑剔的购车者,想赢得80后消费者的青睐并不容易。合资企业大多直接引进国外车型,配置上的局部改进只是单纯迎合消费者。上汽全新荣威550则不同,与上一代车型一样,从设计之初便对准特殊年龄段人群。于是,全新荣威550成为国内第一款真正为80后量身定做的车型。

    调查结果显示,年轻消费者中,超过50%的人最关注汽车的性能,30.1%的人最关注外观,11%的人最关注数字化科技配置。这三方面,也是全新荣威550下功夫最多的地方。

    虽然已多次见面,在大连海边再次遇到全新荣威550,很多同行还是感慨:这辆车真的很漂亮。全新550很好地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语言,并没有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但每一处细节的修饰又让人觉得恰到好处。同时,在融合荣威车系基因的基础上,全新荣威550更显灵动,更多LED灯光的使用让品质感和高档感更强烈。

    从设计之初,上汽便把全新荣威550定义为“能撼动市场的产品”,所以,性能提升是全新荣威550的核心所在。虽然发动机防尘罩下还是那台TCI-TECH系列的1.8升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设计团队赋予了它新的调教风格,涡轮介入的时机提前到2000转/分,更注重低转速的扭矩爆发,提前出现的扭矩平台让新款荣威550的初段加速性能得到改善。

    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是全新荣威550搭载的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研发历经“五冬六夏”,上汽为此投入超过10亿元,在可靠性和制造水准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准。TST的换挡时间缩短到0.2秒,可承受360牛·米的最大扭矩,降低15%的燃油消耗。

    从大连驶往旅顺途中,伴着起伏多弯的山路,全新荣威550路感清晰,方向盘指向明确,动力流畅充沛,有几分人车合一的感觉。一位同行表示,他不到20分钟便喜欢上了这款车。全新荣威550的前后制动系统都采用通风盘,这与后轮采用实心刹车盘设计的多数在售车型相比,在用料这方面可谓相当“厚道”。作为结果,全新荣威550即便经过需要频繁刹车的路段,热衰减现象也被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几乎感觉不到刹车力道的衰减。

    谈到全新荣威550的配置水平,它在这个级别中应该算是无出其右的,主流的行车电子辅助系统一应俱全。Start-Stop发动机自动启停、EPB电子手刹、氙气大灯和胎压监测……众多属于更高档次车型的配置,均首次出现在全新荣威550上面。

    全新荣威550的内饰做工精良,找不到太多廉价的塑料件,车内门把手和中央手扶枕的金属饰边,不经意间提升了质感。仪表清晰易读,并可按照车主的喜好变换显示颜色。中央显示屏则集合了所有车载操作功能,屏幕支持多点触控。视听娱乐系统更是“兼容并蓄”,所有常见的连接方式都可提供,为80后车主准备了强大的娱乐功能。

    从性能到外观,以及丰富的电子装备,全新荣威550丰富了“为80后而生”的含义。

分享到:

 

全新荣威550 为80后而生
新途观携蓝驱版上市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