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05日   46 版)

    交银国际披露吉利研报

    5月30日,交银国际在研报中披露,吉利汽车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售汽车18.7万辆,同比增长20.8%,全年销售目标达成率33.4%;该公司管理层对于全年的56万辆目标较为乐观。研报还透露,吉利汽车未来新的成长动力或来自出口市场、SUV产品及6速自动档变速箱的量产。除了既有车型的表现,吉利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同沃尔沃的合作的计划也是重要看点。从估值而论,吉利汽车目前动态市盈率为10.2倍。此外,今年吉利汽车产能将有小幅扩充,预计年底年产能将达到72万辆左右,同比增幅达到16%;产能的扩建及其他支出将带来10亿元左右的资本支出。

    上海通用5月销量同比增18.8%

    6月4日,上海通用发布了其5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2013年5月,上海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销售122806辆,同比增长18.8%。今年1~5月,上海通用累计销售653238辆,同比增长19.2%。其中,别克品牌5月销售63007辆,同比增长22.7%;雪佛兰5月销售55956辆,同比增长12.4%;豪华品牌凯迪拉克5月销售3843辆,同比增长74.3%。1~5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超过15000辆,同比增长27.3%。

    大众在澳大利亚面临安全调查

    澳大利亚政府正调查关于大众汽车旗下车型动力缺失问题的报道,调查起因是一名妇女在2011年驾驶大众高尔夫被一辆卡车碰撞致死的事故。不过,大众集团澳大利亚公司称,当地媒体称该妇女的死因系汽车突然减速造成,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尽管如此,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运输部表示,已经知悉该受害人的案例,将向包括法医在内的机构提供援助。该部门在公告中说:“本部正调查最近关于大众汽车安全问题的报道,以明确是否存在系统性安全问题。”运输部还向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提供了信息,该委员会有权命令汽车实施召回。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拒绝透露是否针对大众提起了投诉。但部分驾驶员联系了当地电台和报纸,诉说在驾驶大众汽车时出现过动力突然缺失的现象。

    科力远将与丰田组建混动车电池企业

    日前,丰田汽车表示将在中国启动混合动力车(HV)车载电池生产。目前已与中国民企湖南科力远新能源公司就成立合资公司达成协议。丰田计划自2015年起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车。这是日本企业首次对混合动力车的核心零部件加以本地化生产。丰田希望以此降低生产成本,推动混动车在中国普及。据悉,合资公司“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的总部将设在丰田新一代环保车开发基地所在的江苏省常熟市。注册资本52.1亿日元。丰田和松下共同拥有的混合动力车电池制造公司Primearth EV能源公司将出资41%,丰田中国出资5%,丰田通商出资4%。中国方面的科力远出资40%,常熟一家投资公司出资10%。

分享到:

 

中国:全球汽车出口基地?
吉利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