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你的捐款去哪儿了?

博主 Blake Ellis 译者 黄义务 《 青年参考 》( 2013年06月05日   41 版)

    当你看到电视上播放的俄克拉何马州龙卷风过后的惨景后,立马决定掏钱捐款时,你知道那些钱实际是去了哪儿吗?

    自然灾害发生后,通常是由美国红十字会主导费用开支。比如这次俄克拉何马州摩尔城致命的龙卷风,导致2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

    但是,并不是你捐的每一美元,都直接到了你原本打算帮助的灾民手里。事实上,平均你每捐一美元,有9美分成为红十字会费用,就像员工工资和筹款活动一样。

    虽然9美分看起来不多,但积少成多——如果你捐3000美元,差不多300美元将变成红十字会管理费用,并且这个数额会因为100万美元的捐款,而猛增到惊人的9万美元。

    然而,每一美元捐款中的9美分未必就浪费了。像红十字会这样的慈善组织需要资金保持组织运转,支付员工报酬,筹集资金,并确保捐款妥善使用。

    去年,平均每一美元有5美分用于筹款费用,4美分用于管理费用。据慈善评估组织的《慈善观察报》报道,和其他慈善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比较起来,红十字会9%的费用是非常低的了。

    “这些资金确保捐款得到合理监管以及整个组织的管理。”美国红十字会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为低成本运作及投资的大量人道主义服务感到骄傲。”

    《慈善观察报》建议,要想把钱花得恰到好处,捐赠者要选择那些至少75%的捐款直接用于救助的慈善组织。红十字会91%的利用率,远高于这个标准。

    另一个慈善组织“喂养美国”(Feeding America),基本上把98%的捐款用于救助缺乏食物的人。但灾难过后,就像最近的龙卷风,它们获得的全部捐款都用于赈灾,这是由于它们还得到了好事达保险公司灾难救助项目的资金。

    “救世军组织”一般将82%的捐款用于救助。但在灾难期间,他们会增加预算,将100%的捐款用于救助活动。

    同时,“世界宣明会”将85%的捐款、“消除儿童饥饿基金会”将92%的捐款都用于直接救助活动。

    当你捐款时,这些信息并不是经常发布的,所以下面的信息能帮助大家了解这些慈善组织。

    “慈善导航”体系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它给各个慈善组织评级,并提供关于每笔捐款用于慈善项目的数额,和占整个支出的百分比。《慈善观察报》提供类似的数字,但他们的数字仅仅基于现金捐款,这样可能会曲解一些主要接受食物捐赠的慈善组织的评级,比如“喂养美国”,还有那些主要从事衣物项目的慈善组织。

    筹资网站允许人们直接捐款给个体灾民,而不会产生那些大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性组织的日常管理费用,但手续费会吃掉捐款的一部分。

    3个最活跃的网站——Fundly、GoFundMe和GiveForward,收取5%的转账费用。这意味着你的捐款只有95%到了灾民手中。用信用卡捐款的手续费,通常是收取3%。

    即使筹资网站会审查捐款活动以防欺骗活动,但骗子们也非常聪明。所以很难绝对保证你的捐款流向你想要的地方。

    博址 http://www.cnn/blogs

分享到:

 

我的婚姻与祖父母的不同吗?
你的捐款去哪儿了?
到土耳其种一撮小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