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5月08日   46 版)

    比亚迪正式在美设立

    铁电池及电动大巴工厂

    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比亚迪正式宣布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兰开斯特建立两家工厂。作为掌握全球领先的充电电池、汽车制造与新能源技术的国际企业,比亚迪在美国的两家新厂将专注于铁电池及电动大巴的生产,也标志着比亚迪美国子公司BYD Motors在美首度拥有了生产基地。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两家工厂有望为当地带来数百个工作岗位。

    斯柯达

    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

    日前,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汽车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称该公司一季度全球销量和营业收入均同比下滑。2013年第一季度,斯柯达全球销量为22万辆,同比2012年第一季度下滑了9.2%;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4.14亿欧元,同比下滑17.2%,去年同期收入为29.16亿欧元;第一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为1.12亿欧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09亿欧元大幅下滑46.4%,营业利润率也从去年同期的7.2%下滑至4.6%。

    凯迪拉克将在上海浦东建厂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通用为凯迪拉克品牌投建的浦东金桥专属工厂,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这个凯迪拉克国产化基地将在今年6月份奠基,工厂开工以及后续产品导入的总投资不低于80亿元,一期产能规划为15万辆。

    日产在华销量

    自钓鱼岛事件后首增

    5月6日,日产汽车表示,4月在华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约10.28万辆。除今年1月因春节出现同比增长外,这是日产自去年9月政治风波以来,在华销量首次同比增长。有分析称,全新天籁和改款骊威等升级换代产品的投放产生了积极效果。3月18日发售的新款天籁4月销量约1.3万辆,4月12日发售的新款骊威,截至4月末销售约6600辆。

    进口及自主品牌经销商

    3月库存高企

    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报告,3月,随着与跨国品牌的竞争加剧,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库存迅速增加,平均库存在3月底达到69天,高于2月底的43天。

    另一方面,进口品牌经销商的库存积压问题得到缓解,但仍高于正常水平。进口汽车经销商的平均库存为72天。按品牌区分,讴歌的库存时间最长,达219天,凯迪拉克品牌排第二,为182天,英菲尼迪第三,为108天。

分享到:

 

自主车企展示全新中国力量
强制报废“生死线”改变判罚规则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