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音乐营销”让东风标致尝到甜头

本报记者 张昊天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47 版)

    中国车市登顶世界第一的过程,也是它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过程。当下,各主要合资企业不断扩张产品线,同时借助创新的营销方式拉动旗下车型的知名度。在后一方面,东风标致近一年多来的“音乐营销”,成效可圈可点。

    2009年,东风标致销量达到10万辆,3年后突破21万辆,较快地实现了业绩翻番。在被业内人士称为“中级车之年”的2012年,通过持续调整产品线结构,东风标致在至关重要的中级车领域形成了307、308、408“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格局,巩固了自身在细分市场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仅308一款车型,便贡献了其中超过四成的销量。

    标志308的表现,相当程度上得益于东风标致的“音乐营销”。目前,关注该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在其官方微博中实时追踪知名艺人陈坤的动态——作为这家企业历史上的首次明星代言,在去年308“乐行动”第一季中,东风标致通过“一首MV,一个TVC,一首主题曲,一系列主题音乐会”,以及“陈坤音乐版”车型,提升了品牌认知度与客户体验。

    今年3月初,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行走的力量”陈坤主题音乐会成功举行,除了到场助阵的诸多明星,东风标致在演出场馆外设置的308车型展台,也吸引了观众驻足留影。据了解,此次音乐会被定义为308“乐行动”第二季的起点;在东风标致最新启动的“音乐互动微电影”项目中,陈坤将继续担纲主演,旨在进一步提升标致308的产品形象。

    2013年,东风标致进入了品牌发展的第十个年头。而根据法国PSA集团的规划,标致品牌今后要与雪铁龙品牌区分定位,进一步向高端靠拢;在愈发受到重视的中国市场,随着相关战略逐步落实,还会有更多类似“乐行动”的创新性营销,在东风标致主导下登场。

分享到:

 

别克新君越要打“逆袭战”
福特翼博:“实力派选手”很亲民
“音乐营销”让东风标致尝到甜头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