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总统“躺着也中枪”

奥巴马“撞脸”魔鬼撒旦

实习生 温莎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44 版)

    撒旦扮演者奥瓦扎尼(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开车会撞车、穿衣会撞衫、写文章会撞题,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则被不幸“撞脸”。而且与他“撞”上脸的,不是什么善人,而是魔鬼“撒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美国历史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圣经故事》中,摩洛哥籍演员迈赫迪·奥瓦扎尼饰演的魔鬼“撒旦”,与总统奥巴马在外形上极为相似。

    除了几条深深的皱纹外,其他的无论是脸部轮廓、黝黑的皮肤,还是深凹的双眼、短而阔的“努比亚”鼻,这位“撒旦”和奥巴马都无比相像,简直就是“老年版”或“沧桑版”奥巴马。于是,该剧一经播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热议,成了社交网络的热门话题。

    不少不喜欢奥巴马的人趁机“落井下石”,一个名叫Angel Eyes的网友就说,奥巴马“不是看起来像魔鬼,他就是”。另一位名叫Groucho Larx的网友还借机“黑”了一下奥巴马的党派,“他是魔鬼,他也是一个民主党人,哪个更糟糕?”

    总统撞脸撒旦,除了让人质疑电视剧是在隐喻外,更有人从中透析出了种族歧视的影子。《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博客作者丽萨就写道,“一个小女孩问,‘为什么耶稣和好人总是白人,而魔鬼看起来却像奥巴马?’另一位年龄稍大的女孩耸耸肩回答:‘因为白人让一切都变白。’”

    面对网友的猜测,该剧的执行制片人、曾监制过《美国好声音》、获过艾美奖的夫妻组合罗马·唐尼和马克·伯内特赶紧站出来辟谣,发表声明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美国娱乐周刊网站“EW.com”报道了这篇声明:“奥瓦扎尼是个受人尊敬的演员,早在奥巴马当选总统前,他就在许多圣经题材的影视作品中饰演过撒旦”,他们解释道,“历史频道对总统奥巴马有着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也非常敬爱总统,任何假设都是荒谬的,是对这部剧的抹黑”。

    尽管在声明中表现得如此“严肃”,夫妻两人估计在私下已乐得合不拢嘴。早在3月3日首播当天,《圣经故事》就创下了美国2013年的收视新高,人数高达到1480万。

    现在,乘着总统撞脸的“东风”,更多观众开始关注这部由《圣经》经典故事改编而来的迷你剧。而奥巴马,只能无辜地“躺着中枪”了。

分享到:

 

罗德曼“吓坏”朝鲜百姓 郑大世钟爱韩国女星
奥巴马“撞脸”魔鬼撒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