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和朝鲜“有缘”的体育明星——

罗德曼“吓坏”朝鲜百姓 郑大世钟爱韩国女星

实习生 贾晓静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44 版)

    生活中的郑大世时尚又爱追韩星

    韩惠珍

    宋智孝

    Yuli

    明明答应金正恩“不对媒体谈论朝鲜的任何事”,但51岁的美国职业篮球明星“大虫”罗德曼,最近还是“说漏了嘴”。

    3月19日,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罗德曼就甩出金正恩“已为人父”的猛料。他对记者说,在与金正恩夫妇共进晚餐时,他们言谈间总提起他们“漂亮的小女儿”。“大虫”还赞美李雪主“漂亮优雅”,他们的女儿一定会遗传母亲的美貌。

    早在去年,韩国国家情报院就推测金夫妇已诞下孩子,但始终无法确定其性别、年龄等,而朝鲜官方也一直对此讳莫如深。如今,这一“最高机密”被金正恩“一生的朋友”罗德曼一语道破。

    对于“大虫”此番泄密,媒体认为很“靠谱”:“他对漂亮女人一向十分敏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爆料属实。”

    朝鲜百姓:罗德曼“简直就是个妖怪”

    罗德曼今年2月对朝鲜的“民间访问”,虽给金正恩带来“惊喜”,却让朝鲜人民收获了不少“惊吓”——朝鲜民众对罗德曼的造型纷纷“吐槽”,觉得他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妖怪”。

    据《Daily NK》报道,朝鲜人对到访的罗德曼及花式篮球队的着装,表现出“强烈的排斥情绪”。一位来自咸镜北道的朝鲜人对记者说:“很多居民看到电视中播放的美国球员的样子后,感觉好像看到了美国黑手党。”

    一些朝鲜百姓甚至称:“这是哪里找来的‘妖怪’,怎么能让这些奇怪的人参加与金正恩相关的活动呢!”

    事实上,造型标新立异的罗德曼,别说是在相对保守的朝鲜,就是在任何国家都可能被视为“吸睛异类”。以放荡不羁著称的他,不仅全身充满纹身,还特别迷恋穿洞,耳环、鼻环、唇环,种类齐全。

    对一直生活在“谴责资本主义文化”宣传中的朝鲜民众来说,“大虫”的造型实在令人毛骨悚然。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称,曾有朝鲜人在看过一张罗德曼在赛场上咆哮的照片后,嫌恶地说:“他看上去简直像头野兽。”

    不过在中国网友看来:“罗德曼没穿婚纱去,已经很低调了。”

    对那些对自己着装的批评,罗德曼本人似乎不以为意。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对朝鲜这样一个“全世界管制最严、全民军事化程度最高的社会”,他没任何偏见;但他不会因为要去这样一个国家,而把自己的耳环、唇环摘下。

    郑大世恢复单身,期待韩女星“来敲门”

    除了罗德曼,另一位和朝鲜有关的体育明星,最近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他就是2010年“世界杯”上一哭成名的朝鲜国脚郑大世。

    同时拥有朝、韩双重国籍的他,从今年1月起以30万欧元的价格,效力于韩国经典联赛的水原三星足球俱乐部,担任前锋。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3月2日,在韩国足球新赛季发布会上,郑大世向媒体表示已与相恋5年的女友分道扬镳,自己目前处于“空窗期”,并随时欢迎“爱情来敲门”。

    有“人民鲁尼”之称的他,坚强外表下却似乎藏着一颗脆弱的“玻璃心”,不仅在赛场上,生活中也经常“热泪盈眶”。他自认是不折不扣“韩剧迷”,爱看悲情的《冬日恋歌》、《蓝色生死恋》,剧中悱恻缠绵的爱情故事,常常让他感动得泪流满面。

    不过,一向“多情善感”的他,这次却并未因分手而陷入失恋阴霾。在媒体追问下,他迅速给出了自己日后的“择偶名单”:曾传出过绯闻的韩惠珍、宋智孝、Yuli,均“榜上有名”。

    郑大世生于日本,父母是来自韩国庆北义城的旅日侨胞,他从小就在“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的学校读书。因此他曾表示,相比德国美女(他之前曾在德国踢球),自己更喜欢日本美女:“我在日本出生,在那里生活和踢球的时间比较长,适应那里的文化了。更主要的是,我和日本美女在沟通上没有障碍。”

    但从他最近的“口风”来看,韩国美女似乎才是他真正的“最爱”。

    尽管被称作“鲁尼”,可在《今日美国》看来,郑大世更接近“贝克汉姆”——不仅球场得意,在娱乐界也已闯出“一片天”。据说,郑大世性格随和,十分有女人缘。他经常做客韩国娱乐节目,因此结交了不少明星,更是传出了不少“绯闻”。

    2012年初,郑大世到泰国参加慈善活动,结识了“天然美人”韩惠珍,一下子被其美貌迷倒,称自己“甚至无法直视她的眼睛”。二人不仅在现场互动频繁,还在“推特”上“打情骂俏”。一个月后,两人在访谈节目《Healing Camp》里再度相逢,他再次由衷地赞美韩惠珍“太漂亮”。

    不仅如此,在录制综艺节目《Running Man》时,郑大世和曾在电影《霜花店》中全裸出镜的性感女星宋智孝,也传出过“互相倾慕”的花边新闻。

    此外,艳福不浅的他还收到过组合“少女时代”成员Yuli的个人写真照,后者还在照片上亲笔写下:“一直关注哥哥的精彩比赛,Yuli为你加油。”

    球场下的郑大世,据说是个正宗“潮男”。他收集球鞋,听rap歌曲,玩电子游戏,开“悍马”豪车。不过,据他自己透露,他和队友私下里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韩国女星。

分享到:

 

罗德曼“吓坏”朝鲜百姓 郑大世钟爱韩国女星
奥巴马“撞脸”魔鬼撒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