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三届“青年恒好”活动启动

大学生公益创业契合时代要求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20 版)

    3月26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三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创业方案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三届“青年恒好”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整合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培养大学生具备包含社会责任在内的优秀创业观念和技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植入中国未来的创业者群体中;另一方面是为了指导、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

    本届“青年恒好”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梦”。除了对公益创业计划书进行征集,有针对性地征集“时尚编织吧”创业计划书,对大学生的创意编织进行展示外,还将通过在校园内开展童装设计作品的征集展示活动,激发大学生创意思维,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技能。

    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收到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280余份创业计划书和近100幅绒线编织作品。令人意外的是,大学生不仅将各种创新、创意与自身的专业、兴趣相结合,更将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公民意识融入一份份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中。

    自2009年以来,“青年恒好”项目已成功开展两届。首届“青年恒好”以“公益慈善”为主题,以树立创业者社会责任感为使命,面向大学生征集创业计划。第二届“青年恒好”以“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以校园编织吧落地为目标,收到全国百余所高校280多份创业计划书。

    参加第三届“青年恒好”活动,大学生需要在公益创业项目方案提交前,对自己提交的项目进行必要的调研,并撰写相关的调研报告。围绕校园“时尚编织吧”的开设,征集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要求包括事业描述、产品服务、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项目团队、宣传推广、项目团队、财务预算、可行性分析等内容。

    本次公益创业方案展示活动需要以团队的形式参与,每个团队参与人数为3至5人,童装设计以个人参赛。有KAB创业俱乐部的高校,可由KAB创业俱乐部为核心组织参赛,可组织多个个人或团队参加。其他高校,可由个人或自由组合产生参加团队。所有参赛团队于2013年5月15日前通过青年恒好官网报名。

    公益创业方案展示活动最终将评选出获得“十佳公益项目奖”,“十佳校园编织吧创业奖”,排名前七的校园编织吧创业团队,如果能够举办校园编织吧落地仪式,每个团队能够获得6万元创业基金。大学生童装设计征集将评选出“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创意设计奖”、“优秀设计入围奖”。

分享到:

 

韩国老人照看孙辈政府给钱?
第三届“青年恒好”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