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别克新君越要打“逆袭战”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47 版)

    作为品牌形象的主要承载者和利润的重要来源,中高级车一直是合资车企必争之地。

    但是,从去年开始,中高级车市场的风光开始减弱。除了车型增多,还有几个原因不容忽视。一方面,豪华品牌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奥迪、宝马、奔驰等入门级产品已下沉至30万元区间,大大挤压了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中级车尺寸不断加大且配置日益丰富,如轩逸、朗动、K3等轴距均已达到2.7米,与很多中高级车形成竞争。另外,部分老用户选择置换SUV车型,也让中高级车市场蒙受了不小的冲击。 

    如何提升中高级车的市场竞争力,破解迷局?大多数汽车企业选择增大车型尺寸和降低售价。这让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区间不断下移,目前,国内中高级车配置不断增加,主力车型的售价则下探至22万元以下。 

    3月26日发布的上海通用新君越提供了另外的思路。“新君越最新的豪华设计和科技实力打破了豪华车与中高级车的界限,2.0T和3.0L两个排量的车型将为入门级豪华车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2.4L车型将征战主流中高级市场。”发布会上,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表示,新君越在保证车辆尺寸与中级车拉开距离的同时,选择“逆袭”豪华品牌。 

    为达到此目的,新君越采用别克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观感更显豪华流畅。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长施弘表示,“别克新一代设计语言,简单说就是让经典的更经典,现代的更现代,大气的更大气。” 

    最重要的是,新君越一口气引入了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和IntelliDrive智能高效动力操控系统这三套智能系统。其中,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极大简化了车辆传统的操作步骤,使车辆操控更加简单,并充满乐趣。IntelliDrive智能高效动力操控系统,主要是指新君越屡获国际大奖的四套全明星动力总成。

    另据介绍,新君越全系标配ABS电子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车身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EEPO刹车优先系统等智能主动安全配置,结合高强度一体化车身结构,和8安全气囊、双级主动预紧式安全带、四向主动式安全头枕等全方位的被动安全配置。

    不过,这依然不是车辆安全的最佳方案。如施弘所指,“因此,别克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应运而生”。这套系统包含了带起停功能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带主动刹车助力的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以及泊车预警系统,让车辆行驶和停车过程都更加安全。 

    轿车最基本的功能,是把乘员从一个地方快速移动到另一个地方,随着消费者要求的不断提升,如何更快速、更舒适、更安全和更简单地进行这种移动,成为市场对中高级车新的要求。新君越在这几方面不断融入新科技,再度切中了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者买的不仅是品牌,更包括品质。或许,新君越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能够使其完成对入门级豪华车的逆袭,对中高级车市场的困局的破解起到示范作用。

分享到:

 

别克新君越要打“逆袭战”
福特翼博:“实力派选手”很亲民
“音乐营销”让东风标致尝到甜头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