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五角大楼艰难应对“自动减支”

○作者 Geoff Dyer ○译者 王慧玲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0日   23 版)

    五角大楼对美国”自动减支“计划诸多怨言

    你最喜欢五角大楼的哪句警告呢?

    在“自动减支(编者注 美国从3月1号开始实施“自动减支”政策)”之前的几周,这项自动预算削减方案被称为“末日机制”、“疯狂立法”以及“财政阉割”。前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曾称之为“愚蠢地砍肉”。

    五角大楼的首脑们有时候似乎在争着寻找最抢眼的词汇来描述减支——其中一半的削减落在国防支出头上。帕内塔甚至还警示,自动减支会将美国转变为一个“二流国家”。

    说什么都没用了。因为他们现在已经开始讨论具体如何落实减支,而国防部依然由于它的警告无人理会而处于震惊状态。直到最近,五角大楼甚至都没有开始为自动减支做准备,因为它认为永远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随着日期的临近,军方各部门首脑纷纷来到国会山,表达各自对后果的警示,政府也希望这些呼吁能够让倾向于国防的共和党在预算削减的执行上有所犹豫。3月1日,美国陆军参谋长雷·奥德耶诺说:“我们的战士……才是付出代价的人,并且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但他们的说法几乎对投票没有任何撼动。

    这种断然拒绝对军方来说可以得出两个广泛的结论。第一,很明显,不管自动减支发生什么情况,更多的支出大幅削减是不可避免的。当联邦医疗保险计划和社会保障都被纳入减支讨论的时候,两党都不会让国防部置身事外。

    国防部高级军官抱怨,他们去年宣布未来10年削减4850亿美元预算,这已经是为减支尽到了自己的努力。但这些并不是大多数人所理解的减支,实际上它们只是从以前的预算规划中作出削减。“9·11”事件之后的10多年来,美国的军费预算一直很慷慨,但过去几周可以看出,目前五角大楼的预算正在受到严密的政治检视。

    第二个结论就是,国防部并没有很好地向这个国家解释,随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接近尾声,其新的使命应该是什么。

    面对新的支出削减的可能性,高级军事官员大发警告,这种行为被华盛顿斥为“夸大威胁”,普通民众则认为他们“危言耸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去年曾宣称,“根据我个人38年来的军事经验判断,当下我们所处的时刻,是我此生所见的最危险时刻”。他的同僚们也发布了很多类似的声明。

    然而,与关于自动减支的警告一样,人们对这些可怕的预言充耳不闻,要么是因为这个国家已经厌倦了战争,要么是因为大部分美国人对今天的世界都没有这么悲观。

    如果未来几年军方要避免更大的预算削减,就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理由,说明美国所面临的威胁,指出具体的挑战,而不是空洞的担忧和恐吓。

    然而,除了在美国政界反应依然很强烈的大中东的不稳定和来自伊朗的潜在威胁之外,很难列举其他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分享到:

 

欧洲银行高管被戴“奖金帽”
美五角大楼艰难应对“自动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