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13日   46 版)

    大众乘用车2月全球销量增0.4% 中国涨12%

    大众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上个月,大众品牌全球销量40.1万辆,同比增幅不到1%。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仍保持两位数比例增长,并未如之前预期的那样有所下跌。据了解,2013年2月,大众乘用车品牌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含香港地区)销售了157300辆汽车,2012年2月销量为140400辆,同比增长12.0%,在大众各主要市场中领跑。

    比亚迪戴姆勒增资8.6亿元

    比亚迪日前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对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4.3亿元。合资企业的另一股东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比亚迪戴姆勒增资人民币4.3亿元。双方增资后,深圳汽车继续持有比亚迪戴姆勒50%的股权。当前,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公司高级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吴经胜,均在比亚迪戴姆勒担任董事,公司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在这家主攻新能源车的企业任董事及CEO。

    荣威、MG分网销售大区缩至5个

    3月起,上汽乘用车公司开始实施新的组织机构调整。调整后,荣威和MG从以往的品牌分开运营,到销售也全面分开运营。同时,8个销售大区缩减为5个销售大区。据介绍,今年上汽荣威和MG品牌均有新车型上市。其中MG5将推出1.5T车型,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荣威则会推出全新荣威550。该车将于4月上海车展亮相,预计5月上市。

    今年2月国产汽车产销双回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2月汽车产销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提高。数据显示,1~2月自主品牌累计销售122.53万辆,同比增长20.8%,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1.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8%,占有率同比增长0.46%。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今年国产汽车产销增幅可望超过7%,全年产销数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辆大关。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5月1日起实施

    从今年5月1日起,《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简称“规定”)将正式实施。届时,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据了解,《规定》中“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不是指连续3年未获得检验合格标志。对于《规定》的实施,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这将促进老旧车的更新,推动城市大气环境的改善。

分享到:

 

律师支招:汽车维权怎么把握“度”?
从哈弗“独立”看长城的激进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