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高端车型发力,东风雪铁龙期待品牌突破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3年02月20日   47 版)

    本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两个月后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将发布品牌中期战略,届时,其品牌提升的具体计划将新鲜出炉。 

    在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潘家年看来,品牌,简单概括起来就是“顾客对你的印象”,品牌不仅仅是一个LOGO,不仅仅是产品竞争力,而是来自消费者的全方位认识,包括销售网络的形象、对客户服务的过程、产品给客户的印象等等。 

    2009年以来,在新品牌主张“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引领下,东风雪铁龙进行了全方位的品牌提升工作,成效显著。“从市场反馈来看,C5上市3年来,表现越来越好。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4个月保持高速增长,最近两个月的销量达到5000辆左右。这说明经过品牌建设,东风雪铁龙品牌对中高端车型的支撑能力大幅提升了。” 

    全新车型C4L自2012年底上市以来,表现不俗。C4L是PSA全球战略车型,也是东风雪铁龙落实神龙公司“E动战略”的首款涡轮增压车型。据介绍,自去年9月巴黎车展全球亮相以来,C4L就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关注,目前每月的订单在6000辆左右,从1月7日开始,C4L启动了全国交付,首批4000多辆车已经送到了最早订车的消费者手中。潘家年表示,东风雪铁龙还将在2013年投放C4L的1.8L车型,届时,C4L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将C4L 打造成‘高端中级车市场的新标杆’。”他的语气中信心十足。 

    对东风雪铁龙来说,2013年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厚积薄发的东风雪铁龙可谓是站在新的起点上。谈到对今年的市场预期,潘家年表示,根据东风雪铁龙的预计,2013年狭义乘用车市场的增速将在9.6%,东风雪铁龙为自己定下的年销量目标则是26.3万辆,冲刺27万辆。相比2012年,其增速近20%,大大超过了整个车市的增速预期。 

    除了销量,C5和C4L两款车型的热销,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再度提升奠定了基础。借此“东风”,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发布的品牌“中期战略”,将启动新一轮品牌提升计划,为东风雪铁龙赢来“最好的时候”。

分享到:

 

高端车型发力,东风雪铁龙期待品牌突破
油价上涨为蛇年车市罩上阴影
私家车破亿,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