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物·语录

《 青年参考 》( 2012年12月05日   45 版)

    苗圩:企业要靠实力来挤占市场份额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近日召开的“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上指出,从2000年到2010年这十多年间,汽车产销规模平均保持年增长20%以上,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量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期。今年前10个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增长4.56%和3.56%,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将超过1900万辆。苗圩强调,在告别超高速增长的十年之后,汽车产销年增长个位数可能是常态,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仅靠简单增加花色品种来扩大销量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企业要靠实力来挤占市场份额。

    刘金良:明年自主品牌市场增幅将达15%~20%

    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日前表示,“预计明年自主品牌市场会有15%~20%左右的增长。”今年1~10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37254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3%,完成2012年全年46万辆销量目标的81%。

    徐留平:长安未来投300亿元搞技术创新

    在重庆举行的长安诞生150周年庆典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安的技术研发能力连续多年在中国汽车业保持第一。“十二五”时期,长安将继续投入30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目前,在国际公认的汽车研发领域286项关键技术中,长安汽车已掌握了262项。

    林雷:经销商“跑马圈地”已基本结束

    201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新华信联合总裁林雷认为,经过10年高速发展,经销商扩张的第一阶段,即“跑马圈地”的阶段已经结束,特别是在销售利润缩减的挑战下,未来将会转化到发展的第二阶段,就是业务盈利模式建立,比如:如何维护并挖掘客户终身价值,并在二手车、消费信贷和融资业务等方面下做功课。

    苏瑞博:凯迪拉克将加速国产

    在通用中国于上海举办第二届“科技日”上,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苏瑞博表示:凯迪拉克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引入豪华商务轿车XTS,并预计在2016年前每年引入一款全新车型。

分享到:

 

0.2毫米折射出的奥迪A6L之变
SUV热,“标签主义”的忧虑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