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华尔街下了重本,罗姆尼会赢吗?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2年10月17日   22 版)

    想赢得美国总统的位子,就必须有华尔街的支持;如果失去了华尔街,也就等于输掉了选举。这是Market Watch专栏作家戴维·魏德纳在一篇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

    但魏德纳也不会完全依靠这个观点预测大选结果,尽管从政治献金的情况看,华尔街可能更欣赏罗姆尼,但是,华尔街总是会选择赢家。在总统选举临近时,华尔街上的证券、银行、保险及房地产公司们往往都会倾向于与未来的赢家站在一起。

    这样的事情1996年、2000年和2008年都曾经发生过。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显示,克林顿总统、小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都有过大选前夜献金迅速增加的经历。

    今年的情况也颇有类似之处。截至8月21日,罗姆尼从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筹集了2860万美元竞选资金,而奥巴马是1220万,但从那之后,两者之间的差距开始缩小。《赫芬顿邮报》称,这叫“对冲下注”,华尔街虽然不愿意看到奥巴马赢,但他们更害怕奥巴马连任后对他们采取更严厉的手段。

    更何况,普遍观点是,这群财力雄厚的金融家的支持,的确让罗姆尼的胜算更大,但最终的结果并不能因此确定。

    美国独立调研机构互动政治中心执行董事希拉·克罗姆霍尔兹表示,对于美国国内的其他领域来说,“告诉大家‘你正在为华尔街做什么’,并不是什么有用的信息”。

    与罗姆尼不同,投行只是奥巴马竞选资金的第5大来源,他的前20名捐赠者,没有一个是投行。

    一切尚未尘埃落定,因为“差钱”而焦虑的奥巴马,还得为自己的前途继续加油。

分享到:

 

高盛反水,华尔街抛弃奥巴马
华尔街下了重本,罗姆尼会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