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 》( 2012年10月10日   48 版)

    欧洲车市9月继续崩盘

    欧洲各主要国家近日先后发布9月新车销售数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9月法国新车注册量为13.75万辆,同比下降17.9%;前9个月法国新车累计注册量为143万辆,同比下降13.8%;意大利汽车协会数据显示,意大利9月销量约为11万辆,同比下降25.74%。西班牙汽车销量遭遇惨跌,该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新车销量同比下降36.8%,仅3.5万辆。向来独善其身的德国,9月份销量下降速度也超过两位数,为11%,当月销售约25万辆。

    奇瑞将与美半导体生产商建实验室

    奇瑞汽车公司最近已经与美国半导体生产商模拟元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建立了合资企业,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汽车电子实验室。模拟元器件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伍德,成立于1965年,生产安全和环境产品用半导体。奇瑞近年与多家重要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如AVL、江森自控、PPG、法雷奥、博世和拜耳等。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将联合开发动力总成

    巴黎车展期间,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签署了协议,双方将着手联合开发新型动力总成,涵盖小型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新发动机将采用燃油直喷等技术,具备优越的节油性能和排放特性,预计从2016年开始搭载于戴姆勒及雷诺-日产的新车。两家公司的CEO表示,双方还在就燃料电池等领域进行谈判,并致力于一项交叉供应项目,互相为彼此的小型电动车提供电池和动力总成组件。

    中国助现代9月销量回涨

    9月,现代汽车全球销量超37万辆,同比增长3.4%,其中在华销量为84188辆,同比增长15%。而该公司8月在全球范围内售出29.4万辆汽车,同比下跌4.6%,是3年多以来现代汽车第一次出现整月全球销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今年前三季度现代累计销量为459万辆,同比增长9.1%。

    大众关闭工厂并下调产量目标 

    路透社日前援引大众内部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欧洲车市不断下滑,大众已经将2012年产销量目标下调30万辆,从970万辆下调为940万辆。上周,大众汽车关闭了位于德国埃姆登的帕萨特轿车生产厂,作为贯彻下调产量计划的一步。

分享到:

 

巴黎车展,值得记住的那些车
德法汽车工业兴衰的警示
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