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巴黎车展,值得记住的那些车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2年10月10日   48 版)

    挥之不去的债务危机与车企减产的消息,并未减损巴黎车展那浪漫与前卫相交织的气质。在本届展会于10月14日正式闭幕前,让我们再度走近那些全新登场的车型,尤其是那些即将走进中国市场的新车。

    5大首发新车 

    1、大众高尔夫7

    作为经典的延续,第七代高尔夫在重新定义大众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保留了高尔夫系列应有的造型比例:整车尺寸加大,轴距增至2637mm,后备箱容积达380L。第七代高尔夫将主打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第六代车型百公里油耗降低23%。

    2、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CLS Shooting Brake以前所未有的运动造型来争取市场的认同。新设计的车尾部带来了590L~1550L的行李箱空间。新车有四种不同版本的动力配置,顶配车型CLS 500搭载双涡轮增压4.6L V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3秒。

    3、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是一款采用前轮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新能源概念车。一台横置发动机负责驱动车辆的前轮,电动机提供后轮动力。它在纯电动模式下将变为一台后驱车,在这种情况下的续航能力为28公里。

    4、斯柯达Rapid

    斯柯达Rapid继承了MissonL概念车的造型元素,由于巧妙的设计,该车550升的行李箱比定位更高的明锐车型的行李箱还要大。斯柯达Rapid主打二三线城市家庭用户,将为目标客户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与合理价格的平衡点。

    5、沃尔沃V40跨界版

    V40 Cross Country较普通版本的离地间隙与车身高度有所增加,车头、两侧以及车尾的底部都加装了护板以突显野性,内饰则没有太大差异。V40 Cross Country也将延续V40的动力配置,同时将为高配车型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6款即将入华车型

    一览本届巴黎车展上的十大首发车型后,更值得期待的,仍是那些即将引入中国或在华投产的新产品。它们将在何时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又将为中国做出怎样的改变?  

    1、雪铁龙C4L

    国产C4L的外观线条更加硬朗,轴距达到2710mm,较国产老款C4(世嘉)增加了100mm,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其动力单元可能增加全新1.8L发动机和屡获大奖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者由宝马和PSA共同开发。

    2、标致301

    标致301引入国产后,定位应该在标志308之下,逐步取代已经老迈的307,完善10万元以下的产品空间。国产标致301将搭载全新1.6L VTi汽油发动机,另外,国内还有一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

    3、全新马自达6

    新一代马自达6整体设计更加流畅,体现了无处不在的运动感。参考已经上市的CX-5,该车国产后将配备2.0L和2.5L发动机,同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和车架方面的品质将与国际同步,既能保持运动本色也不会过多牺牲舒适性。

    4、新爱丽舍

    本届巴黎车展上,标志雪铁龙还带来了全新一代爱丽舍,确定将于明年国产。新爱丽舍采用雪铁龙新一代的家族式前脸,与定位更高的世嘉极为相似。该车采用了新款1.6L发动机,1.2T发动机也会在两年内推出。

    5、新嘉年华

    福特新款嘉年华在动力和外观上有了很大升级,新车的外观更加年轻动感,改用1.0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自然吸气式3缸1.0升发动机,还将增加自动启停系统。

    6、路虎全新揽胜

    这款新车的离地间隙相比老款增长18毫米,涉水高度相比老款增长200毫米,达到900毫米。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增加了自动模式,能够自动分析判定路面状况,并可在五种越野模式中进行选择。新车已基本确定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引进中国销售。    

分享到:

 

巴黎车展,值得记住的那些车
德法汽车工业兴衰的警示
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