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资讯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12日   48 版)

    沃尔沃8月美国销量同比增两成

    沃尔沃汽车北美公司宣布,今年8月在美销量实现两成以上的同比增长,达6323辆,较2011年8月同比增长21.2%,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同期纪录。当月,沃尔沃在美国销量最高的车型为S60运动型轿车,达2038辆,较2011年同期同比增长32%;XC60跨界车售出1898辆,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今年1~8月,沃尔沃在美累计销量为46653辆。

    比亚迪新能源车首次进入泰国

    近日,泰国电力公司MEA向比亚迪下达3辆纯电动轿车E6的订单,这是比亚迪在泰国收获的首个新能源车订单。MEA是泰国三大电力公司之一,主要负责首都曼谷及其邻近两个省的电力供应,比亚迪此次将向MEA提供3辆纯电动车以及配套充电设备,以推动电动车产业在泰国的发展。据悉,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已在深圳投入多达300台,作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队成功运营超过2年,总行驶里程接近2500万公里。

    韩五大车企8月全球销量跌7.0%

    由于韩国国内及海外市场需求下滑,韩国五大车企今年8月全球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7%。现代、起亚、通用韩国、雷诺三星以及双龙汽车公司,今年8月全球销量共计550213辆;其中国内销量同比下滑24.8%至85543辆,海外销量同比下降2.8%至464670辆。今年前8个月,韩国五大车企在全球的累计销量为53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8%。

    奇瑞大连工厂投产生产轿车出口为主

    近期,奇瑞汽车公司位于辽宁大连的新总装厂投产。作为目前中国最大汽车出口企业,大连工厂投资额为47亿元(7.4亿美元),全部投入运营后,可年产汽车20万辆,主要供出口。该厂的首款产品为东方之子紧凑型轿车。另据悉,今年前7个月,奇瑞的出口增了26%,达112014辆,公司的主要海外市场多为发展中国家,如俄罗斯和伊朗。

    全球车企兼并收购次数减少

    来自普华永道的消息称,全球汽车产业兼并和收购活动遇冷,交易次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主因是欧洲经济衰退。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行业兼并和收购交易264起,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2.8%;上半年交易总金额约106亿美元,同比下降43.6%。不过,在欧洲车企积极性下滑的同时,北美区域却在复苏。今年上半年,北美地区并购活动比例为26%,去年同期只有20%。亚洲区域增长最快,上半年占据全球汽车行业并购交易次数的26%。

分享到:

 

宝马在美销量为何跳水?
万钢:发展新能源车刻不容缓
国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