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05日   48 版)

    斯巴鲁试水自建销售公司

    近日有消息称,斯巴鲁希望收回在华代理权,成立销售公司。基于抢占市场份额的考虑,宝马、沃尔沃、宾利等进口品牌近年来相继收回渠道总代理权。可以预见,斯巴鲁一旦收回代理权,原本的总代理商被“削”为普通经销商后,将丢失一大块进口车利润。因此,斯巴鲁三大区域代理商庞大集团、上海安吉和东莞意美的态度将起到决定作用。

    大众称无意兼并宝腾

    大众汽车CEO文德恩日前表示,大众集团目前拥有12个品牌,已经无需再收购包括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在内的其他品牌。对于欧洲车企当前的困境,文德恩表示,由于市场需求下行,整车制造商在欧洲可再削减10座工厂的运行以维持公司生存,并强调大众欧洲业务运行稳定。此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今年秋季或将在欧洲减产10%。

    丰田在华召回RAV4近15万辆

    丰田中国和一汽丰田宣布,将从9月3日起,在中国市场召回近15万辆进口和国产的RAV4车辆,原因是后悬架下摆臂调整杆固定螺母的紧固力存在不足,可能影响车辆行驶稳定性。此次召回的车型涉及2005年7月21日至2008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13474辆进口RAV4,以及2009年2月6日至2010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147310辆国产RAV4。

    标致雪铁龙拟在法开发新商用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表示,将向赛瓦诺(Sevelnord)工厂投资7.5亿欧元(约合9.37亿美元),开发并投产一款新的轻型商用车。标致目前与菲亚特共同运营赛瓦诺工厂,但由于菲亚特集团决定退出,给工厂的未来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赛瓦诺工厂位于瓦朗谢纳(Valenciennes)市附近,去年共计生产汽车9.4万辆,其中2万辆为菲亚特品牌。

    日本车企7月

    海外产量同比增约25%

    日本8家乘用车企业7月份的生产、销售及出口业绩速报显示,海外总产量同比增长约25%,为122万辆,出口辆总数仅出现小幅增长,日系车的本地化生产态势越来越明显。其中,本田增长率最高,达88.9%,为25.677万辆;丰田由于凯美瑞走俏北美地区拉动产量增长达27.5%;受去年震灾影响较小的日产增长了10.2%。

    塔塔或在沙特投产捷豹路虎

    塔塔汽车董事长拉坦·塔塔日前表示,塔塔拟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一座新工厂,用于生产捷豹与路虎品牌汽车,工厂将建在一座新建的铝冶炼厂旁边,由于捷豹与路虎汽车均大量使用铝质材料,新工厂的地理位置十分有利。沙特阿拉伯是世界最大石油输出国,同时也是中东地区头号经济体,该国目前尚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

分享到:

 

角色再分工
谁来填补现代起亚的空档?
穆拉利的豪华车预言
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