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朗逸“越级”出击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2年09月05日   46 版)

    8月31日,上海大众全新朗逸在北京举行上市发布会。其媲美B级车的舒适性配置、全新外观以及相对合理的价格,仿佛为连日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清凉。

    全新朗逸共有10款车型,售价从11.29万元至16.69万元,覆盖B-、A+市场。同时,老款朗逸将与新款车型并行生产销售至少1年,凭借价格优势继续发挥余热。

    全新朗逸在外观、内饰及操控性等方面的提升十分显著。它线条简洁,稳重而不失霸气,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又在细节中融入中国美学,使整车外观尊贵、硬朗、冲击力十足。同时,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全新朗逸提供不同组合的镀铬装饰套装、15至16英寸的多款造型轮毂等,让消费者各取其爱。

    打开车门,全新朗逸摒弃了旧款车型太过“个性”的设计,回归纯粹的大众风格。仪表盘、内饰面板等均采用有前瞻性的横向设计语言;全新中央通道与中控台连为一体,更具视觉美感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储物空间;动感十足的三幅方向盘,针对人体工程学优化的座椅设计,驾驶席的三档手动腰托,也让驾乘者尽享舒适驾驭的乐趣。

    动力方面,上海大众为全新朗逸匹配了1.4TSI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前者额定功率96kw,1750转时即可爆发出220N·m的扭矩,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DSG双离合7速变速器。后者的最大扭矩为155N·m,最大功率77kw,配合的是成熟可靠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5速手动变速器,动力输出平顺。

    作为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全新朗逸标配了HHC坡道辅助系统、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具有RKA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弯道照明辅助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不仅如此,全新朗逸重新调校了助力转向系统,令其在低速状态下更加轻盈,高速状态下更加沉稳。

    全新朗逸在娱乐功能和人性化体验上同样下了很大功夫。8喇叭扬声器、SD卡槽及Aux 接口、可选装的智能导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都为驾驶者带来愉悦感受。

    伴随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消费能力的提升,中级轿车消费结构随之升级,高端中级轿车成功开辟了专属增长空间。上海大众表示,全新朗逸融合了大众汽车经典品质与中国消费者的最新需求,有足够实力引领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新格局。

分享到:

 

绝地反击 自主汽车秀出技术肌肉
全新朗逸“越级”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