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 》( 2012年08月22日   45 版)

    美国正面重叠碰撞测试

    仅3款车合格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车辆正面重叠碰撞测试报告显示,11款中型豪华车仅有3款取得“良好”或“可接受”的评级。其中,沃尔沃S60在碰撞试验中表现最佳,另外两款“可接受”的是英菲尼迪G系与2012款本田讴歌TL,而讴歌TSX,宝马3系,林肯MKZ及大众CC“勉强合格”。值得注意的是,2012款奔驰C级,雷克萨斯IS 250/350, 奥迪A4及雷克萨斯ES350均获得差评。IIHS在声明中表示,新试验是为“模拟当汽车前角与另一车辆或树以及电线杆之类物体相撞时的情况”而设计。据悉,在美国,每年超过1万人死于汽车前部撞击,而在中国这一数据更高。

    欧宝或缩短德工厂工作时间

    《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援引美国通用汽车发言人消息称,通用旗下欧宝正与工人代表进行会谈,谈判的主要内容是缩短欧宝位于德国的吕瑟斯海姆工厂的工作时间。由于欧洲市场环境恶化,预计此次会谈将在不久后得出结果。据悉,该工厂是欧宝在德四大主要工厂之一。

    斯堪尼亚拒绝

    萨博新东家使用萨博商标

    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日前表示,不会向萨博汽车的新东家出让商标使用权。因此,尽管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或将购得萨博品牌名称使用权,却必须放弃使用萨博商标的权利。斯堪尼亚发言人艾克·丹尼尔森8月16日向法新社表示:“斯堪尼亚不希望萨博买家使用鹰狮图案,这一商标与斯堪尼亚紧密联系。斯堪尼亚从1911年就开始使用鹰狮商标。”丹尼尔森还强调,尽管NEVS仍然计划在瑞典生产电动车,这些车辆“不再属于瑞典”。

    大众汽车东南亚扩张遭反对

    大众汽车工会日前表示,反对公司继续进行海外收购,尤其是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该公司劳资联合委员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认为,大众已有12个品牌,必须先将它们稳定下来。他认为,应考虑以马来西亚为制造中心扩张产能,面向整个东南亚则不合时宜。今年7月,有知情人士披露,大众汽车2007年欲与宝腾结盟未果,此次大众或将再次发出投标报价收购宝腾股权,具体方案从购买少量股权到大比例控股均存在可能,从长期角度来说甚至包括对宝腾汽车的整体收购。大众汽车现同宝腾母公司、马来西亚最大汽车经销商DRB-HICOM集团合作,在后者的北干工厂组装3款车型——帕萨特、捷达和POLO。

分享到:

 

陈斌波的汽车营销50条定律
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