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机械之美 美在感知

○武汉大学 何尹屏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48 版)

    周杰伦的一首《稻香》绊住了大学生记者团的脚步,低头一看,一个小小的长方形机器欢快地唱着歌。在想象中隆隆轰鸣的总装二车间,竟然听到流行歌曲,大家十分惊奇。

    经介绍,我们才知道这东风日产高效生产的法宝:AGV小车。只要在车间地面铺上电磁感应轨道,小车就会自动到达指定地点,卸下材料。被我们阻拦了道路的小车,自动停在了轨道上,默默地闪着绿光,仿佛亮闪闪的眼睛看着我们。

    且不说它能解决大面积堆放货物、搬运货物等问题,这个满身钢铁的机器意外地让大家感到可爱和温暖。工厂车间总令人联想起冷冰冰的钢铁和灰白的整体色调,这辆AGV小车大大改变了这种刻板印象。等到我们离开轨道,小车换了一首优雅的舞曲,继续前行。

    看着它慢慢离开,再转头看看干劲十足的工人们,突然觉得这是一种感知的美。东风日产感知到工人们的工作需求。试想一下,除了机械的轰鸣声,偶尔有一辆哼着歌曲的小车驶过,也算是工作之余的小小休闲与放松,立刻让汽车制造业变得可爱可亲起来。

    机械之美,美在感知。用心去挖掘员工的需求、用心去挖掘客户的感知,那么,冷冰冰的机械便有了永恒的人文魅力。

分享到:

 

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
与启辰并肩起程
营造快乐 感受快乐
点滴环保 处处节能
机械之美 美在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