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企业找白人、犹太人充门面

○译者 古雷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25 版)

    如果你是白人,又是犹太人,想要在国外兼职,不妨试试看去《外交政策》杂志中费希先生介绍的一家中国公司。

    费希的文章称,他收到在中国的关系户的一封电子邮件,称一家名字不详的公司找美国人“充当与潜在投资者会面时的助理,实质上就是用‘白人面孔’给项目增加一些可信度”。

    租借白人外国人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家公司还列出了一些非同寻常的条件:

    “比如,必须具有中国人通常看重的某些背景。我的关系户有些对犹太人的身份很着迷,认为犹太人最聪明。同时希望此人上过名牌大学,比如哈佛、耶鲁等。除了这两个条件之外,我敢肯定他希望此人认识名人或重要人物,或许还是又高又帅的。总之,就是能给中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种人。”

    你们有没有兴趣前去应聘?在拒绝之前,考虑下充当一下冒牌的美国商人,他们也是中国公司聘用的,这种事在中国“司空见惯”。一旦受雇,这些冒牌货将获得“红地毯的待遇”。

    □美国《赫芬顿邮报》

分享到: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
外人勿担心:中国经济增长不会停止
中国企业找白人、犹太人充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