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其他国家的“80后”、“90后”政治新人——

国际政坛刮起“小清新”旋风

笑柳 整理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09 版)

    被称为“美过头的议员”日本31岁的青森县八户市议员藤川优里。

    美国伊利诺伊州29岁的共和党议员艾伦·舒克大秀六块腹肌。

    其实,早在尼基福罗夫被任命之前,已有若干“80后”甚至“90后”精英登上了世界政坛。他们当中不乏议员、市长、部长,甚至还有一国之君!

    2009年,年仅29岁的阿哈拉亚被任命为格鲁吉亚的国防部长。格总统萨卡什维利称赞他“强硬、正直、忠于自己的工作,具备领导好国防部的内在素质”,是国防部长的“最佳人选”。

    来自瑞典的安德斯多特,在2009年12月成为最年轻的欧洲议会议员,生于1987年8月的她,比自己的同事——来自意大利、出生于1924年的乔万尼·贝林贵,足足小了63岁。

    2011年4月,在日本青森县八户市的议会选举重,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周知的31岁超级美女藤川优里,继2007年当选后再次以最高票当选。4年前,27岁的她以比第二名高出近一倍的票数,当选为八户市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

    2011年5月,美国伊利诺伊州29岁的共和党议员艾伦·舒克以坦露上半身的造型,登上了著名杂志《男性健康》,大方展示了他完美的“事业线”——六块腹肌,号召美国人积极锻炼身体、培养更健康的饮食习惯。他因此立刻被媒体誉为“美国最年轻、最性感的议员”,要知道,在美国国会,议员的平均年龄为57岁。

    而在喜马拉雅山小国——不丹,也有一位“重量级”的80后,他就是1980年出生的国王吉格梅·旺楚克。2006年12月继承王位时,他只有26岁。

    而2010年8月的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则产生了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国会议员。当时只有20岁的怀亚特·罗伊代表反对派联盟,战胜了具有20年政坛经验的工党候选人苏利文,一举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当时,他还是昆士兰大学政治系的一名在读大学生。

分享到:

 

俄罗斯新内阁出了“80后”新闻部长
梅普为什么要打造“青年近卫军”
国际政坛刮起“小清新”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