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

○东北师范大学 岳海静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48 版)

    大学生记者团参观花都第二工厂

    企业的成功与社会的福利密切相关,企业的快速发离不开社会关注和支持。作为国内最早成立专业基金会开展企业公民活动的车企,东风日产的“安全、环保、社会公益”三大策略受到了广泛赞同。

    购买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安全性能,东风日产将增强汽车安全作为重头戏,不仅致力于安全技术的改进和开发,还注重培养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作为第一个提出“汽车公民”公益口号的车企,东风日产从自身做起,倡导社会的每个成员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汽车时代以公民的责任感,创造一个“人·车·生活”的和谐社会。

    东风日产的厂区,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花园式环境。凭借亚热带四季常青的气候优势,厂区沉浸在花红柳绿、莺歌漫舞的美景中,深吸一口气,全然没有工业区印象中的刺鼻味道。如果说外在环境的美好得益于自然条件,厂房内的干净整洁就足以证明,这是环保工作卓有成效的表现了。

    为了配合世界“无车日”,东风日产还在广州开展了“隐形车”行动,号召网友们在这一天,扣上模拟安全带,握住模拟方向盘,驾驶隐形车,宣扬绿色出行的理念。

    在社会公益方面,东风日产积极在各个领域回报社会,搭建“阳光基金会”,通过“阳光教师”“爱心联盟”等活动将温暖送达需要的地方。曾经走访过内蒙古赤峰市儿童福利院的一位爱心人士说,活动现场“心印墙”上五彩缤纷的手印令人动容,一颗心只有在他人呵护之才能健康成长。就这样,东风日产秉承社会责任感,投身于公益事业中。

分享到:

 

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
与启辰并肩起程
营造快乐 感受快乐
点滴环保 处处节能
机械之美 美在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