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5月上榜新书

一位朝鲜战争老兵的自我救赎

○文 季思聪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30日   33 版)

    非虚构类

    ★《权力走廊:林登·约翰逊岁月》。

    这是美国前总统林登·约翰逊传记之第4部,记录了约翰逊从1958年到肯尼迪遇刺这一阶段的政治生涯。作者罗伯特·卡洛是美国优秀传记作家,国家图书奖得主,两夺普利策人物传记奖,2010年又获得奥巴马颁发的国家人文奖章。从1982年第一卷出版至今,《林登·约翰逊岁月》系列已走过了整整30年的历程。(The Passage of Power: The Years of Lyndon Johnson,Robert A. Caro,Knopf)

    ★《只当没这事儿》。

    詹妮·劳森是广受欢迎的专栏作家和博客高手,她的博客TheBloggess.com,在多种“最佳博客排行榜”中均榜上有名,被誉为全美最佳博客写手之一。她在得克萨斯州乡下成长的经历,尤其是她那视野生动物为家人的父亲,曾令众多读者忍俊不禁。她自己的辛辣幽默同样让人手不释卷,她的直率敢言则令人躬身自省。(Let's Pretend This Never Happened,Jenny Lawson,Amy Einhorn/Putnam)

    ★《肯尼迪夫人和我》。

    从1960年肯尼迪当选总统起,克林特·希尔便被委派担任第一夫人的保镖。在此后4年时间里,希尔被肯尼迪夫人的魅力和为人所折服,从一个漫不经心的普通卫士,逐渐成为她最忠诚的守护者和最信任的朋友。50年后的今天,希尔终于打破沉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帮他成书的丽莎·麦卡宾是获奖记者,曾与人合著《肯尼迪细节》一书。(Mrs. Kennedy and Me,Clint Hill和Lisa McCubbin,Gallery Books) 

    ★《总统俱乐部:世界最牛兄弟会》。

    美国“总统俱乐部”是在艾森豪威尔的就职典礼上由杜鲁门和胡佛建立的,其凝聚力便是总统们共同的白宫经历。本书记录了历任总统相互斗争、更相互帮助的复杂关系,是描写当代美国总统私人关系史的第一本书。作者之一南茜·吉布斯是《时代》周刊执行总编,畅销作家,为《时代》写过150多期封面故事,曾获评“全美十佳杂志作者”;迈克尔·杜菲则是《时代》驻华盛顿部主任,长于对历届总统的报道。(The Presidents Club,Nancy Gibbs 和Michael Duffy,Simon & Schuster)

    ★《布拉格之冬》。

    1937年到1948年,玛德琳·奥尔布赖特和同胞们共同经历了纳粹德国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入侵、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冷战初期苏联对捷克的控制。战争期间,她有20多位犹太人亲属死于纳粹集中营。战后,她身为外交官和学者的父亲,为躲避苏联对亲西方人士的整肃,又带着她和家人远赴美国。本书不仅是奥尔布赖特个人与家族的回忆录,也为认识战后欧洲的构建提供了独特的见解。(详细书评见B04版)

    虚构类

    ★情感小说《家》。

    弗兰克·莫尼是朝鲜战争老兵,严酷的经历导致他身心受创,从战场返回以后,发现自己的家园已变得陌生。幸运的是,妹妹的遭遇让他从冷漠中惊醒,鼓起了自以为已不复存在的勇气。作者托尼·莫里森是国家图书奖和普利策奖获得者,她199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来,尚没有第二个美国人再次获得这一荣誉。(Home,Toni Morrison,Knopf)

    ★灵异小说《僵局》。

    酒吧女招待苏琪天赋异禀,能够感知很多她宁肯不知道的真相,比如,她发觉吸血鬼魔王卡斯特罗来到了自己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小镇。作者查琳·哈里斯成长于美国南方,擅长把多重的超自然世界融入现实且行文幽默,著有广受欢迎的“苏琪·斯塔克豪斯”系列,本书是该系列的第12本。(Deadlocked,Charlaine Harris,Ace)

    ★爱情悬念小说《见证人》。

    伊丽莎白的母亲对她管束甚严,某天晚上她放纵了自己一把,在芝加哥最火的一家夜总会里豪饮,不料见证了一场谋杀,人生从此改变……作者诺拉·罗伯兹是世界级的多产作家,已经出版的小说达200部。在扣人心弦的悬念情节中,她的作品始终以爱情为核心,这种娴熟的组合令其广受欢迎。同时,她还用笔名“罗伯”与真名合著畅销悬念系列《In Death》。(The Witness,Nora Roberts,Putnam)

    ★惊悚小说《风过锁眼:黑暗之塔系列》。

    罗兰有着当枪手的复杂经历,一次在躲避风暴的时候,他对朋友讲述了自己的过去……作者斯蒂芬·金,是极富创造力的知名作家,被誉为“现代恐怖小说大师”。从1974年起,他开始出版脍炙人口的惊悚幻想系列《黑暗之塔》,本书是这一系列的第8本,因为故事发生在第4卷和第5卷之间,被金自己称为“第4.5卷”。(The Wind Through the Keyhole,Stephen King,Scribner)

    ★惊险小说《无辜者》。

    美国面对着无情的敌人,警察、FBI甚至军队都无计可施,只得请职业杀手威尔·罗比出山。然而,罗比感到这次的任务不大对头,拒绝执行,他本人顿时成了被追杀的目标。作者戴维·鲍尔达奇当过多年律师,这一经历成为他从事推理、犯罪小说创作的基础。如今,他已是国际知名小说家,作品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在80多个国家出版,不少被好莱坞搬上银幕。(The Innocent,David Baldacci,Grand Central)

分享到:

 

一位朝鲜战争老兵的自我救赎
“面子”是理解中国人性格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