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新民调显示:

中国现在比美国更受欢迎

日本最受欢迎

○译者 小河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23日   27 版)

    据最近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国变得比美国更受欢迎。该民调访问了全世界2.4万多人,询问他们一些国家和欧盟对世界影响是好是坏。

    中国长期以来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受到欢迎,这些地方多数受访者称中国影响是积极的。但今年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大增。中国以外一半的受访者,称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是正面的。

    该调查是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委托美国马里兰大学和民调公司——环球扫描联合进行的。

    略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中国的积极影响源自其经济、产品和服务。“中国对这些国家的经济援助,以及它们与中国紧密的经贸关系,使中国在这些国家的受欢迎度提高了。”中国外交学院的苏浩对中国媒体表示。

    但在认为中国损害世界的人看来,经济影响是中国损害世界的头号原因,其次是“中国对待国民的方式”及外交政策。

    民调发现,美国今年的受欢迎程度略微下降,美国以外47%的受访者称,美国的影响主要是积极的。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对中国评价较高的两个国家,是调查的国家当中对美国评价最高的。

    但美国在尼日利亚的受欢迎程度不如从前,在韩国、智利和俄罗斯也是失分。受访者不喜欢美国的主要原因是其外交政策。欧洲国家和欧盟的受欢迎程度也下降了。

    环球扫描总裁克里斯·库尔特说:“欧盟的债务危机引起人们对其持续担任全球领袖能力的疑问。现在希望转向了中国。”

    最受欢迎的国家是日本,今年排名超过德国。58%的受访者称,日本对世界的影响主要是积极的。在进行调查的国家中,日本不受欢迎的惟一一个地方是中国,只有16%的受访者称日本影响积极。

    据受欢迎程度的百分比由高到低排名如下:日本、德国、加拿大、英国、中国、法国、欧盟、美国、巴西、印度、南非、韩国、俄罗斯、以色列、朝鲜、巴基斯坦和伊朗。

    □美国《洛杉矶时报》

分享到:

 

有关当代中国的十大误解
中国英语教学行业的“种族歧视”?
中国现在比美国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