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特股价应声下跌原因何在?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48 版)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日前宣布,将缩短北美13个工厂的“夏季维护”时间,并通过增产近4万辆以满足市场需求。然而,该消息公布后,其股价应声下跌。

    按常理,汽车厂商销量上升,产能扩张应该是件好事,福特此举却并未逃过资本市场的敏锐嗅觉,因为夏季往往是火灾等事故的高发期,没有足够时间维护,设备长时间运作很有可能发生意外。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虽有复苏迹象,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如欧债问题和中东局势等;同时,有业内人士称,“夏季是汽车消费淡季”,现在过于乐观可能会导致未来产能过剩。通常情况下,福特美国工厂夏季会停产两周,而今年仅停产1周。福特公司表示,这一决定将影响到其在美国的6家汽车装配厂、7家发动机及冲压工厂。

    据了解,福特计划今年将美国工厂的年产能提升40万辆,此次缩短夏季停工时间只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受美国汽车销量回升影响,福特公司北美生产副总裁吉姆·坦特里尔特表示:“我们尽力使北美大部分工厂的产能达到最大,本月,我们将为3家汽车装配厂新增生产轮班。”今年1~4月,福特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8%,至717480辆。

    事实上,在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缩短夏季停工时间前,克莱斯勒集团就宣布,为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今年夏季将取消停工两周的传统,整个夏季都将全速生产。克莱斯勒今年前4个月销量同比增长33%,达到约54万辆。

    “一般情况下,由于夏季销量减少,汽车生产厂都会赶在下半年来临之际停产维修,再次维修会在第二年初。”如此看来,由于销售火爆,汽车厂商并不相信“小概率”意外事件的发生,而是选择“生产,生产,再生产!”

分享到:

 

回击伯克希尔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进军北美
丰田混动核心技术摒弃“关门主义”
福特股价应声下跌原因何在?
新车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