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甚至愿意搬到加勒比海小岛国

越来越多中国富人改变移民目的地

作者 Angus Loten 译者 孟夏 《 青年参考 》( 2012年05月16日   25 版)

    近几年中国寻求移民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国的人逐渐增多,新近出现的这股移民热潮,就是这一趋势的最新发展。申请投资移民是中国人移民海外的方式之一。在2011财政年度,向美国申请投资移民的人中,75%来自中国。

    向美国申请投资移民(即寻求获得EB5签证)的人之所以激增,一定程度是受美国国内政治形势的推动:投资移民项目将在9月份被国会重新审议,不过在此之前提交的申请仍然有效。

    据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规定,申请者和其直系亲属要想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需要在美国至少投资100万美元,并创造10个全职工作岗位。如果在农村或高失业率地区创造就业岗位,投资要求可减少到50万美元。

    加拿大曾是中国人喜爱的移民目的地,但该国投资移民计划至少在7月份前,已不再接受新申请,为的是能有时间处理以前积压下来的移民申请。

    由于手头积压了大量申请,加拿大移民部门处理中国人移民申请案,所需时间已超过3年。据加拿大开出的移民条件,申请移民该国的人实际上需向加拿大地方各省,提供80万加元的5年期无息贷款。

    加拿大推迟接受新移民申请,已导致中国富人将寻找移民目的地的目光,投向了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最近说,已有大量移民申请涌向美国移民机构,这导致移民申请出现了积压。

    由于申请可获美国永久居留权的EB5签证的平均等待时间约为两年,帮助中国人将资金转移出国的行当,正在为中国富人寻找更多可移民的国家。香港律师哈维说,甚至有人向他咨询移民去加勒比海小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这类鲜为人知的国家的方法。

    哈维说,过去两周,他为中国人代办了16宗移民圣基茨和尼维斯的申请,而以往他通常每月只会办理一两宗这类移民申请。

    一位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政府官员说,根据该国投资移民计划,要获得该国公民身份,要么需向该国政府主要开发基金“糖业多元化基金”最少捐资25万美元,要么在该国购买一处最低价值45万美元的房产。

    这名官员说,要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护照,需等上六个月至一年。圣基茨和尼维斯并不要求投资移民必须住在这个国家,并且一旦接受某人移民申请,就会将本国护照邮寄给申请人。这位官员说,迄今为止圣基茨和尼维斯接纳的中国移民不足20人,其中许多人并未移居到这里。

    美国MSNBC财经频道

分享到:

 

越来越多中国富人改变移民目的地
中国企业大举进军日本
跨国公司的增长依赖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