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叙利亚:丝毫未现停火迹象

○实习生 杨品舒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25日   11 版)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23日报道称,叙利亚各地的冲突当天仍在持续。首都大马士革一早就传出激烈的枪声,哈马等地冲突尤为激烈,在密集的炮火轰炸中,至少有28人被炸死。

    有媒体认为,叙境内的冲突局势并未因联合国监督考察团的到来而出现好转,虽然一些地区的交火稍有缓和,但丝毫没有彻底停息的迹象。

    23日,联合国停火监督考察团成员也表示,尽管考察团先遣人员已抵达叙利亚,但叙部队仍在当天枪杀了霍姆斯地区的6名平民。据美国广播公司引述人权组织的统计称,此前一天内,至少有17人死于大马士革附近的冲突,其中包括两名平民和4名士兵。

    上周六,6名联合国考察团先遣人员访问了霍姆斯市,对该市进行了全面考察,并与当地居民谈话。据悉,两名军事监督员已在霍姆斯市设立了工作站。

    访问期间,考察团成员遭到当地一些抗议民众的包围,不得不在武装力量的掩护下撤离和紧急避难。陪同访问的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卡塞姆上校表示,当时,士兵们朝天开枪,才驱散了包围考察团的当地居民。

    随后,考察团前往更北部的哈马市,到访了去年曾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的广场,并与哈马市的市长进行了会面。

分享到:

 

记者手记:亲历叙利亚外长来华开记者会
联合国:派出非武装监督团赴叙止暴
叙利亚:丝毫未现停火迹象
欧盟:对叙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