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班牙皇孙违法用枪 误伤自己

其父恐遭罚款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44 版)

    卡洛斯国王与其女埃莱娜及皇孙弗罗伊在一起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外孙、13岁的费利佩·胡安·弗罗伊在练习射击时发生意外,误伤了自己,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父亲海梅·马里夏勒违反了西班牙法律中14岁以下者不得使用枪支的规定,恐将面临处罚。

    当时弗罗伊在户外手持一把霰弹猎枪进行射击练习。因为保险栓没有拉上,枪支突然走火,击中了他的右脚。弗罗伊随后被送往医院,并接受了外科手术。

    弗罗伊的母亲是卡洛斯国王的大女儿、西班牙公主因凡塔·埃莱娜。由于父母已于2009年离异,弗罗伊和父亲住在西班牙中北部的一个小镇上。

    事发之后,弗罗伊的外祖母、王后索菲亚立即赶往医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外孙并无大碍。弗罗伊的母亲埃莱娜公主一直陪伴在儿子床边,她说:“医生说他过几天就能出院。”

    按照西班牙法律,未满14岁者不得持有或使用枪支。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表示,弗罗伊的父亲马里夏勒可能因此面临6000欧元(也有媒体称3000欧元)的罚款,一名法官已下达调查令,并要求讯问马里夏勒。西班牙王室官员拒绝就皇孙违法使用枪支发表评论。

    这次意外让人想起了半个多世纪前西班牙王室遭遇的枪支走火事件。1956年3月,西班牙王室成员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的别墅度假,当时还是的王子卡洛斯(时年18岁)与14岁的弟弟阿方索玩耍时,他们持有的一支左轮手枪突然走火,阿方索王子头部中枪身亡。西班牙大使馆官方声明称阿方索“意外自杀”,但外界有传言称,是卡洛斯误杀了弟弟,这一传言得到了卡洛斯母亲的裁缝约瑟芬娜·卡罗洛和卡洛斯在葡萄牙的一位朋友的证实。这件事几乎成为卡洛斯国王人生中的一个污点,经常被反王室团体翻出来旧事重提。

分享到:

 

恶搞希拉里
西班牙皇孙违法用枪 误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