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恶搞希拉里

本报特约撰稿 张咏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44 版)

    身为堂堂美国国务卿,自己的照片被别人拿来恶搞该怎么办?希拉里·克林顿的答案是:配合他!

    俩美国小伙开微博,专门恶搞国务卿

    如今在美国,名叫“希拉里的短信”的微博很受欢迎,它是由两个美国小伙——斯泰希·兰姆和亚当·史密斯创建的。看名字就知道,该微博是专门用来恶搞现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他们将希拉里在飞机上查看自己黑莓手机短信的两张照片做为主要“素材”,配上其他照片及各种稀奇古怪的解说词,便大功告成。在该微博的“作品”中,希拉里与多位美国名流“互通短信”,内容五花八门,颇为搞笑。

    这两张照片,一张由路透社摄影师凯文·拉马尔克拍摄于2011年10月18日,当时希拉里坐在一架美军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内等待起飞,由马耳他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另一张角度有所不同的照片出自《时代》周刊驻白宫的摄影师戴安娜·沃克之手,拍摄时间是2011年10月27日。

    在这个微博中,最受追捧的是一组关于希拉里“偷”墨镜的照片:第一张显示的是,希拉里的前任赖斯在向前总统小布什抱怨,称自己最喜欢的墨镜被忘在办公桌上。接下来是一幅希拉里的面部特写,她当时恰好戴着一副墨镜,该照片的“台词”是:“对不起,康迪(赖斯的昵称),我没看到你的眼镜。”

    目前,该微博已有约4.5万名粉丝。26岁的兰姆大概都没有想到,自己和朋友的突然奇想,竟然会在网上一炮走红。“我们当时只是想,要是能弄清她到底在看什么样的短信,该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兰姆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说,“她在飞机上查看短信时的表情严肃极了。”

    于是,兰姆找到朋友史密斯一起来填补这个“空白”,他们凭借自己的想象力炮制出了微博上的大部分作品,他们假想出的希拉里交流对象既包括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这样的顶级政客,也不乏《Vogue》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和女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这样的时尚界名流。

    希拉里手下也来恶搞上司

    让兰姆和史密斯没想到的是,喜欢他们作品的不只普通网民,还有希拉里手下的工作人员。他们对微博“恶搞”自己上司的做法竟然表示赞同,甚至主动与兰姆和史密斯取得了联系,希望在该微博贴上自己恶搞老板的作品。

    在这些工作人员恶搞的照片中,对微博的两位创办者大开玩笑,还揶揄希拉里有时像个“土老帽儿”,理由之一就是,她常戴着一条具有上世纪80年代气息的老土发带。

    希拉里接见恶搞者

    希拉里的反应最让两个美国小伙吃惊。她不但没有生气,反而于4月10日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接见了他们。

    要知道,在该微博中,兰姆和史密斯不只在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上开这位女强人的玩笑,还大揭她的伤疤。在一组经过PS的恶搞照片中,前总统克林顿手持iPhone手机,误将给老情人莱温斯基的短信发到希拉里的手机上,而后者回复道:“……我是希拉里。”这无疑是在希拉里的伤口上撒盐。

    对于兰姆和史密斯的“大胆”行为,希拉里毫不在意,甚至大方地表示,十分喜欢这个微博,认为它很好地展现了自己个性中不为公众所知的幽默一面。

    为了表示对两位年轻人的支持,希拉里特意戴着墨镜与他们合影,之后在其中一张照片上签名。她没有署名“希拉里”,而是写下了更俏皮也更能反映自己个性的昵称“希尔兹(Hillz)”。

    当被问及最喜欢哪个恶搞作品时,希拉里不出所料地选择了一个相对温和的:当红男影星瑞恩·高斯林给她发短信说“嘿,小妞儿”,希拉里则回复予以更正,“不,我是女国务卿”。

    克林顿离开白宫前恶搞自己

    不过,希拉里的自嘲,比起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还不算出位,只能算是夫唱妇随。想当年,克林顿在快要卸任时,专门制作了一段自嘲视频,还把它拿到国会上播放,赢得了两党议员的一片好评。

    片中,即将下台的克林顿处境颇为“凄凉”,总统记者会上居然只来了美联社驻白宫女记者海伦·托马斯一个人(编者注:海伦·托马斯是白宫记者团资格最老的成员,从1961年开始担任美联社驻白宫记者,曾向9任美国总统提问,以问题尖锐著称。克林顿1998年以她的名义设立“海伦·托马斯终身成就奖”,并在那年把第一届成就奖颁给了她。2010年,89岁的海伦宣布退休),还在克林顿眼皮底下打起了呼噜。其他记者则明确表示,由于克林顿马上就要卷铺盖走人,此时再去白宫听他讲话纯属浪费时间。

    希拉里也在短片中“亲情出镜”,她抢先一步搬离白宫,坐上车时还丢下一句:“我们会想办法给比尔找点事,以免他因为退休而心情郁闷。”然后,在空荡荡的白宫里,克林顿只能一个人洗衣服、修剪草坪,或打打高尔夫球消磨时间。最后,这位实在无聊的总统先生甚至开始哄自己玩——他手持一尊小金人,假装获得了奥斯卡奖。

分享到:

 

恶搞希拉里
西班牙皇孙违法用枪 误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