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缅甸:“下一只亚洲虎”

本报特约撰稿 张咏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8日   22 版)

    缅甸政府已经实行浮动汇率制,订定818缅元兑1美元的参考汇率。

    随着美国方面的逐渐松绑,缅甸有望成为亚洲地区的下一片投资热土。

    缅甸是东南亚地区国土面积第二大国,虽然眼下仍很贫穷,但其未来经济发展潜力不容小觑。英国《金融时报》说,时下缅甸的人均年收入仅为800美元,那里只有极少数富裕阶层人士用得起手机和电脑,大部分家庭尚没有安装固定电话,也无法上网,只有少数几家高档饭店可以使用信用卡。但不能因此就认定缅甸的未来注定一片灰暗。

    随着美国方面的逐渐松绑,缅甸有望成为亚洲地区的下一片投资热土。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明确表示:“如果有可能,我将把手上所有资金都押注于缅甸。这个国家正在逐渐开放,那里有6000万人口,而且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自然资源丰富,同时农业也很发达,我现在想不出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的前景会比缅甸好。”此外,日本野村证券和瑞士瑞银证券均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缅甸可能成为“下一只亚洲虎”。

分享到:

 

缅甸渴望外资
缅甸:“下一只亚洲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