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为什么又一个法国精英在纽约倒了霉

○本报记者 黄昉苨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10 版)

    纽约的曼哈顿,是否已成为法国人的梦魇?因为巴黎政治学院院长理查·德冠在纽约酒店中离奇的死亡,令人忍不住联想到去年“大出风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

    卡恩在2011年5月被纽约一家酒店的女服务员迪亚洛指控强奸,随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拘捕。结果,成千上万的法国人在电视中见到这位本来在民调中已经领先于总统萨科齐的热门候选人戴着手铐接收传讯的画面。

    而到目前为止,德冠的遭遇处处令人联想到卡恩:

    一、两人都是来自法国精英阶层;

    二、同为巴黎政治学院的校友;

    三、都曾与法国政界以及这次总统大选有所联系;

    四、两人出事的酒店都在纽约;

    五、甚至德冠的妻子,也在卡恩妻子辛克莱任主席的基金会负责商业合作。

    “为什么又一个精英阶层的法国人在纽约倒了霉?”英国《独立报》为一篇报道起了这样的标题。报道中说,法国的新闻媒体依然秉持着一贯的对逝者报道的谨慎,而美国的小报已经迅速地把德冠与卡恩放在一起比较了。

    类似的标题有着一定的调侃成分,但真正能算得上能做一比较的,也许是这两个法国男人的妻子——

    风流成性的卡恩,在婚前坦率告诉未来的妻子辛克莱称自己是个无可救药的裙下君子,而辛克莱始终不离不弃;现在,德冠的妻子则告诉警方,自己的丈夫甚为男人所吸引,而她也是在结婚之前就深知这一点。

    这或者可以有助于理解,就因为卡恩在纽约曾遭遇的那一串倒霉事,始终支持他的辛克莱会被一家法国媒体评选为2011年的法国年度女性。当时他们是这么写的获奖词:“对法国的女性来说,辛克莱既是女英雄,又是她们中的平凡一员。众多女性在辛克莱身上找到了自己的认同感,看到了自己生活中也面临着诸多类似的问题。”

分享到:

 

法国校长裸死纽约 已婚精英原是同性恋
为什么又一个法国精英在纽约倒了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