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得到一份工作,只要6秒钟

○文 Eve Tahmincioglu ○编译 韦华明 《 青年参考 》( 2012年04月11日   43 版)

    从看简历到初步决定聘用一个人,只需要6秒钟,想不到吧?

    你的简历多长时间会给人家留下第一印象?大约只有你读完这个句子所用的时间那么长。

    或许这看起来很难想象,却是事实——招聘人员大约只需要6秒钟,就能依据你的简历初步决定,你有潜力从事所应聘的工作还是完全不适合。在3月2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里,求职网站The Ladders这样表示。

    这个网站的研究者用眼神追踪技术研究正在看求职简历或网上求职资料的招聘人员。他们用10个星期的时间对纽约的30名猎头进行监测。该网站用户体验部主任威尔·伊万斯说:“我们主要观察这些猎头用多长时间来决定,一个人是否适合某种工作。”

    在以往的研究中,招聘者说,他们会用四五分钟来看一份求职简历,但眼神追踪研究得到了一个不同的结论。

    此外,在简历上或网上资料中贴照片或其他图表,似乎并不能为你的求职加分。伊万斯说,那些附加的东西实际上会让招聘者觉得无益,而且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从而使他们不能注意到你的工作经验和技能。

    伊万斯建议求职者在简历或求职资料中突出基本的东西。招聘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信息上:你有什么头衔、曾在什么公司工作、是否有学位。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用把简历弄得漂亮点儿。你可以做两份简历,第一份简历是简单的,留给招聘方把第一关的人,这个人只注意你的主要技能和经历;第二份简历是漂亮、有创意的,留给招聘方的人事部经理,这个人可能对你创造力的多寡更有兴趣。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分享到:

 

得到一份工作,只要6秒钟
办公室整洁的秘诀
自我魅力:上班族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