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林来疯”在商业领域风头不减

○作者 Andria Cheng ○译者 肖依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28日   24 版)

    林书豪T恤

    安东尼奥·余豪掷560美元买了两张球票,最近带姑妈观看了纽约尼克斯队的篮球赛。这是他姑妈生平头一次看尼克斯队的比赛。为确保俩人在球场上着装得体,安东尼奥还掏钱买了两件林书豪正版运动衫,每件250美元。

    由这位杰出控球后卫刮起的“林来疯”某种程度而言已从赛场上褪去,但从商业角度看,人们对林书豪的热情似乎依然波涛汹涌。

    美国时间3月21日晚间在麦迪逊花园广场进行的比赛中,尼克斯队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结束了之前的“六连败”,观众席上无数球迷身着17号球衣和T恤,有些人挥舞着写有“Lincredible(林神奇)”和“Bal-Lin”字样的标语。林书豪产品成了尼克斯队特许摊位的主打商品,被展示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

    自从2月4日林书豪取得突破性发挥以来,尼克斯队网络商店的销量增长到原来的40倍,实体店的销量增加了70%。和林书豪有关的商品占在线售出商品的一半,占实体店售出商品的1/3。尼克斯网络商店目前销售着50种与林书豪有关的商品。

    据NBA说,林书豪的球衣是一个多月以来最畅销的球衣,这让尼克斯队特许产品的销量飙升至NBA的第一位。市场研究公司Sports One Source的分析师马特·鲍威尔说,在2月25日结束的那一周,与林书豪有关的商品开始在全美发售,尼克斯的产品在NBA产品当周3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所占份额达到39%,在NBA中排名第一。

    尽管此后的市场需求开始冷却,尼克斯队仍然以大约26.5%的市场份额领先。鲍威尔说,预计尼克斯队的这个成绩能保持到年末。

    尽管林书豪在赛场上接连不断的神勇表现已有所收敛,但鲍威尔预测,人们对他的兴趣不会减弱。他说,领先的市场份额是人们对林书豪感兴趣的最好证明。截至3月23日,尼克斯队的东家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的股价自二月初以来飙升了13%,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在同一时期上升了4.4%。

    3月19日,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说,该汽车品牌已经和林书豪签订了全球品牌代言合同,但重点是在中国、美国和亚洲其他华语市场。

    3月21日,尼克斯队和台湾个人电脑制造商宏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市场营销合作协议。

    林书豪还与耐克签有代言协议,耐克说,该公司正在讨论制定针对林书豪更长期的市场营销计划,可能包括鞋类产品和林书豪亲自参与的宣传活动。

    台湾学生莱恩·陈说,他有兴趣购买的林书豪签名球鞋,加入到他所收集的林书豪装备中。他的收藏已包括两款“摇摆人版”的球衣(每件88美元),以及一件T恤衫。他说,尼克斯队的表现让我有点失望,不过我仍支持林书豪。

    自2月初以来,NBAstore.com已向24个国家和地区出售了林书豪代言的商品,其中的重头是美国、加拿大、台湾地区和澳大利亚。NBA发言人阿曼达·索恩说,尽管这个数字本身没什么出奇的,但对于一个刚出名的运动员来说,已经很不寻常。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

分享到:

 

“林来疯”在商业领域风头不减
中国信托公司为何风靡全球
中国奢侈品牌向过去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