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凯美瑞“高调”颠覆丰田的含蓄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21日   48 版)

    丰田从来都是一个低调的企业,在中国市场一直以中庸和均衡的面貌示人。随着新凯美瑞的到来,广汽丰田率先开始了改变。

    “丰田有很多好的东西说不出来,不像有些企业将一些普通技术包装成先进的东西。我们在这方面必须加强。好的技术你不提,别人怎么知道?”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对记者说。

    从新凯美瑞上市开始,广汽丰田便提出,这款车要从老凯美瑞的“全能冠军”变成“单项”和“全能”双料冠军,高调至极。李晖强调,“新凯美瑞在外观上没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技术上却是颠覆性的,……明显优势很多,如果一个月说一个,一年都说不完。”

    “单说油耗,新凯美瑞无可匹敌。现在,广汽丰田已经在全国展开了消费者体验活动,新凯美瑞2.5L的油耗比目前国内其他厂家所有2.0L车型的油耗都好,有谁不服,出来比试比试,我有这个底气,心里不虚。”

    “要想在油耗方面实现突破,没有技术垫底是不行的。新凯美瑞的发动机采用智能谐波进气增压系统(ACIS)。这种技术不是采用排气压力增压,而是调整进气管里的反射波来产生压力,相比目前多数企业采用的涡轮增压技术,同样起到增压效果……避免了涡轮增压带来的一些问题,比如维修保养成本高,低速下容易积炭等,对油品的要求也没有那么严格。新凯美瑞采用的6AT变速箱可以直接降挡,换挡时间大幅度缩短,非常平顺,也节省燃料。这些都是新凯美瑞油耗低的技术基础。”

    “安全方面,丰田的GOA车身可以说是全球独步,10安全气囊也是同级最多的,这些不说,消费者怎么能知道?”部分用户对新凯美瑞的不了解,让李晖有些着急。

    “丰田有自己的文化,而且是优秀的文化。相对保守在很多方面是必须的,比如一定要采用成熟技术,比如在质量控制方面一定要坚守原则。但是,保守并不代表有好的技术不去宣传,不去包装。”李晖说。

    记者提出,有些厂商把涡轮增压标志打在车身上,丰田为什么不把智能谐波增压技术做个标志?李晖马上进行了记录——或许,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新凯美瑞上出现ACIS字样。

    不少人相信,丰田的回归是未来几年内汽车市场的大势。那么,“改变”或许将成为丰田在这场反击战中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分享到:

 

新凯美瑞“高调”颠覆丰田的含蓄
大众吞并保时捷 皮耶希的“王子复仇记”
油价上涨的靴子落地了
新车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