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周数字人物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47 版)

    75亿

    2012年3月8日,宝马集团发布了2011年财务数据。去年,宝马在营业收入、息税前利润EBIT和净利润方面均实现稳步增长,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增幅都在50%以上。汽车业务贡献了其中约75亿欧元,较2010年的43.55亿欧元同比上升71.7%。

    鲁冠球

    (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制定新能源车产业国家标准

    国际金融危机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提前到来,但我国一直没有制定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标准,给未来的产业发展带来了隐患。鲁冠球建议,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联合国内企业,尽快着手制定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标准。新能源汽车标准的制定首先是关键零部件标准的制定。此外,重点推进锂离子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标准的制定,加强与发达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的接轨,制定出具有国际通用水准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李大开

    (法士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建议分类制定最低“三包”规定

    1、国家尽快出台汽车产品“三包”规定,明确统一各大类汽车及关键总成产品的最低三包年限、里程和权责。2、打破地方保护壁垒,尽快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可持续性。3、国内在制定有关汽车产品的法律、法规时,避免跨国公司在中国实施双重标准(如大众在美国2年不限里程,而在中国2年6万公里),确保国内消费者享有同等权益。

分享到:

 

日内瓦车展 哪些新车入华有望?
全新速腾上市,售价与老款持平
记者观察:新速腾减配遭消费者热议
一周数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