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记者观察:新速腾减配遭消费者热议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47 版)

    此前,国内车型改款或换代,消费者的目光都集中在新车增加了什么配置。全新速腾的上市却是例外,消费者纷纷热议新车的减配,虽然一汽-大众表示,新速腾新增了18项人性化配置。

    甚至有网友直呼全新速腾很“坑爹”,并总结出一系列减配内容,包括车门橡胶密封条缩水一半、车门3段式铰链消失、隔热玻璃被改成白玻璃、前车门改成直角、后备箱液压杆改成机械式、电瓶从60Ah变成51Ah 、ESP开关取消、部分隔音棉消失和后悬架由多连杆独立式改为扭力梁非独立式,也就是一汽-大众所谓的“独创耦合杆式后悬架”。

    其中,最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后悬挂形式的改变。虽然一汽-大众对此进行了解释,称新速腾后悬采用的是耦合杆式悬挂,完全可以保证整车的技术水准及安全性要求,并强调,“独创耦合杆式后悬架”有“转弯稳、侧倾小、坏路稳、晃动小、高速稳、不发飘、制动稳、不点头”等优点。

    对于一汽-大众的回应,部分消费者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此种悬挂有如此多的优点,为什么一汽-大众不将B级车迈腾的悬架换成这样呢?另有网友很幽默地表示:欲加之“优”,何患无辞?

分享到:

 

日内瓦车展 哪些新车入华有望?
全新速腾上市,售价与老款持平
记者观察:新速腾减配遭消费者热议
一周数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