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纪录片《克林顿岁月》:

克林顿的情人实在太多了

○本报特约撰稿 张咏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30 版)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卸任已有11年之久,却仍没有被人们忘记,特别是他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桃色丑闻,更是经久不衰的八卦话题。

    日前,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又把克林顿的旧事拿出来说事儿。他们播出了一部名为《克林顿岁月》的纪录片,其中重点“回顾”了莱温斯基性丑闻。该片还透露,克林顿不是在进入白宫后才变“花心”的,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刚步入政坛时,他就已显露出多情的“本质”,最多时每天竟会有25名情人蜂拥而至,以至于其助手不得不专门列出一张“清单”,帮他应付这些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

    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这部纪录片分上下两集,共4个小时。克林顿的风流韵事占据了主要篇幅,其政治生涯反倒成了陪衬。纪录片制作者采访了克林顿的“御用”顾问——民意调查专家迪克·莫里斯,他透露,克林顿在其与莱温斯基的丑闻即将被媒体捅破之时,专门给自己打了个电话:“比尔那时对我说,‘自从我进入白宫后,就不得不想尽办法来管住自己的身体’。”莫里斯补充说,克林顿当时还告诉他,自己实在无法抗拒那位时年23岁的白宫女实习生的诱惑,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眼下真是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可终日。后来克林顿专门请莫里斯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正是借助这个结果,克林顿最终做出对公众坦白这段婚外情的决定。

    肯·高姆斯利是当时白宫内的一位法律专家,他也回忆说:“克林顿与莱温斯基几乎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从一开始便擦出了爱的火花。”

    如果说克林顿的出轨是一念之差造成的,似乎有些不妥。《克林顿岁月》历数了克林顿入主白宫前数十年的情史历程,以证明他同莱温斯基的婚外情其实不过是此人“真我本性”而已。

    早在1974年在阿肯色州竞选议员期间,克林顿就已有了一大把情人,最甚时每天居然会有25名可能曾与之有染的女子找上门来,令克林顿及其手下不胜其烦。当时的竞选经理保罗回忆说:“那时面对接踵而至的女人,我不得不欺骗她们说克林顿去外面办事,还没回来呢。噢,我的上帝,这种局面实在是糟透了。”玛拉·克莱德当年曾在阿肯色州与克林顿共事,并且和他“有过一腿”,按照她的描述,那些女人完全被克林顿“迷住了”,“那情形就像是苍蝇追逐蜂蜜一样,毫无疑问,最受伤的人就是希拉里了。”克莱德说(编者注:1970年,克林顿与希拉里在耶鲁大学相识,1975年10月,两人结婚)

    这种情况甚至到他打算竞选总统时都没有结束。贝特西·赖特是克林顿最为信赖的助手,她在该纪录片中披露,克林顿本打算于1987年参加总统选举,然而他当时的“女朋友”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贝特西不得不为他罗列了一张长长的“清单”,以使他能够从容应对,不至于张冠李戴。最终,为了避免这些风流韵事影响其政治生涯,贝特西在克林顿原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竞选总统决定的前一天,劝说他放弃,等待更佳时机。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克林顿在4年之后参加了总统竞选,并获胜。

分享到:

 

本·拉登命丧妒妇之手?
克林顿的情人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