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后的日子饱受“后宫争宠”之扰

本·拉登命丧妒妇之手?

○本报特约撰稿 史春树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30 版)

    阿布塔巴德的三层别墅曾经居住着28人,其中包括拉登、3房老婆、8个孩子以及5个孙子女。

    阿迈勒的护照照片

    你应该已经知道,本·拉登在被美军击毙前,一直和三房妻儿躲在巴基斯坦一处乡下小楼里。但你估计不知道,在这座小楼里曾上演了一出“后宫争宠”的大戏,甚至很可能是因为这出“戏”,才让恐怖大亨丢了性命。

    恐怖大亨最后的日子:“基地”组织强迫他“告老还乡”,并与组织脱钩,只有三房老婆吵吵闹闹陪伴左右

    据英美媒体最新报道,巴基斯坦退休陆军准将肖卡特·卡迪尔近日披露称,“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前已被组织剥夺了领袖地位,并且可能因为身边的三房老婆争宠而遭到其中一人出卖。

    卡迪尔称,拉登被击毙前,“基地”组织强迫他“告老还乡”,并与组织脱钩。这个全球头号通缉犯在巴基斯坦的阿布塔巴德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只有三房老婆吵吵闹闹地伴其左右。

    在阿布塔巴德这座不起眼的3层小楼,与拉登同床共枕居住在顶楼的,是他最年轻、最喜爱的老婆阿迈勒·萨达。阿迈勒是也门人,1999年嫁给拉登时只有19岁。拉登的第四位妻子西哈姆·萨巴住在同一楼层的另外一个房间,该房间还兼做电脑室(编者注: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本·拉登至少娶过5位妻子,其中有两位已与他离婚)。

    2011年初,拉登的第三位老婆、出生于沙特的哈丽雅·萨巴出现,并住进这座小楼的二层,随后麻烦开始出现。卡迪尔爆料:“拉登自从娶了阿迈勒以后一直冷落另外两房老婆,再也没有与她们同房过。”最年长的哈丽雅因此非常嫉妒,无法忍受。家庭的其他人都怀疑,哈丽雅打算出卖自己的丈夫以示报复。

    据悉,拉登自2005年5月就隐居在这里。这座小楼的确非常拥挤,共居住着28人,包括拉登、三房老婆、8个子女以及5个孙儿女。

    哈丽雅可不是个唯唯诺诺的女人,连曾参与审讯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官员都被她震住过

    哈丽雅2011年初来到阿布塔巴德之后,打乱了这个大家庭的平静生活。20世纪80年代末,哈丽雅嫁给拉登,她一直对拉登专宠小老婆阿迈勒十分不满。卡迪尔说,这些内幕是了解情况的当地部落首领向他透露的。

    哈丽雅可不是个唯唯诺诺的女人,此前有媒体称,她是拉登庞大家庭的“精神之母”。连曾参与审讯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官员都被她震住过。一位审讯官向卡迪尔透露:“她咄咄逼人,恐吓威逼对她不起作用。”

    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之后,拉登逃离阿富汗来到巴基斯坦,阿迈勒一直陪伴在拉登身边。部落首领向卡迪尔透露说,阿迈勒主要负责安排保护拉登的安全事宜。此前有报道称,在美军的突袭行动中,她为了掩护拉登,腿部中了一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丽雅同拉登其他亲属和“基地”组织人员在2001年逃离阿富汗后,去了伊朗,并在那里遭到软禁。直到2010年,为了交换在巴基斯坦边境城市白沙瓦遭到绑架的一名伊朗外交官,德黑兰才让她们离开了伊朗。

    阿迈勒遭美军逮捕后供述,哈丽雅在2011年二三月时来到阿布塔巴德,住进了小楼的二层。拉登与西哈姆的儿子哈里德觉得可疑,一再要求哈丽雅解释她为什么来。有一次,她告诉他:“我要对我丈夫尽最终的义务。”哈里德立刻将其原话通报给拉登,并警告说她打算背叛他。

    根据卡迪尔看到的讯问笔录叙述,拉登虽然也怀疑哈丽雅,但却摆出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传闻称,当时拉登说:“如果她想这样做,就随她去吧。”然后茫然若失地望着天空,仿佛清楚自己已经时日不多了。卡迪尔称:“拉登曾试图劝说另外的老婆带孩子离开,她们没有答应。”

    2011年5月2日,拉登被海豹突击队击毙。不过,尚无证据表明哈丽雅在击毙拉登行动中起过什么作用。击毙本·拉登至今,巴基斯坦和美国情报官员从未提到过她。美国官员说过,中情局不经意间监听到情报员的电话,才发现拉登隐匿在阿布塔巴德。

分享到:

 

本·拉登命丧妒妇之手?
克林顿的情人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