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IMF出现又一位中国籍高管

○本报特约撰稿 容若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22 版)

    虽然离真正意义上的结构改革还有一段时间,但已有一些迹象表明,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内部的地位开始呈上升之势。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IMF执行总裁拉加德当天宣布,任命中国籍雇员林建海担任该组织秘书长。

    IMF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林建海自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任该机构代理秘书长一职,他将于今年3月22日正式上任,原先的秘书长印度人蒂瓦里新近被任命为战略部主任。

    秘书长负责组织操办IMF董事会的日常活动,也是187个成员国间的主要联络人。林建海是继现任IMF副总裁朱民之后该机构的又一位中国籍高管。拉加德称已将此项任命通知了执行董事会。她称赞林建海“在IMF内部有着广泛而丰富的职业经历,基金组织一直得益于他丰富的经验,目前IMF正面临史上最为严峻的考验,需要执行董事会拿出卓有成效的应对之策,此时林建海的丰富经验可以派上用场。”

    林建海曾于1974~1978年就读于北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系,1981年经考试被选派赴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学习,1983~1986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学习,并获国际金融博士学位,于1989年进入IMF。

    林建海曾先后担任IMF亚洲部经济学家、政策发展与检查部高级经济学家、融资财务部副处长等,2009年被提升为高级顾问,兼任该机构干部提升审查委员会、青年经济学家录用委员会和职员多元化委员会成员,2010年3月升任IMF副秘书长。

分享到:

 

IMF出现又一位中国籍高管
IMF酝酿改革 新兴市场国家借机上位
一个值得欢呼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