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旅游业因政权更迭受打击

○本报记者 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10 版)

    碧海蓝天、赤道暖阳、美酒珍馐,让前来马尔代夫度假的人流连忘返,其中包括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和麦当娜。

    现在,中国已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旅游人员国。2010年的中国游客接近12万人次,占马接待的外国游客总数的15%,中国首次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客源国。2011年,中国仍是最大客源国。现在,马尔代夫很多宾馆都提供中餐,侍者说普通话。在马尔代夫的机场和饭馆,经常可看到中文标示牌。这使得中国人更容易到这里来旅游,哪怕不会说外语,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官方数据显示,马尔代夫总计21亿美元的经济规模中,旅游观光业占30%。但在马尔代夫旅游业联合会秘书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看来,旅游业的实际比重大约为75%至80%。

    即便首都马累发生了政权更迭,在其他岛上,旅客仍旧在享受阳光与沙滩。库仑巴岛(Kurumba,即椰子岛)位于北马累环礁,是马尔代夫1192个岛屿之一,也是知名的度假岛屿。库仑巴岛旅游兴于1972年,是马尔代夫“一个岛屿一个度假村”的旅游理念的起源地。在这个五星级的度假岛,标准间价格已达到每晚225美元,带泳池和管家的海滨别墅每晚为2200美元,一张比萨饼卖25美元左右。波兰的美国文学系教授耶日·索别拉杰与妻子正在该岛度假。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们听说了政变的消息,但我们完全不受影响。”说完,他惬意地啜了一口饮料。在他看来,即使有麻烦,机场就在另一个岛上,所以没有问题。

    但一些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这场政治变革会对马尔代夫的形象构成威胁。马尔代夫旅游业联合会秘书长易卜拉欣说,向游客解释马累所发生的一切与度假胜地毫无关联,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忧心忡忡地说,由于马尔代夫局势不稳,越来越多的人取消了旅游订单。

分享到:

 

马尔代夫:“天堂”里的极端势力
民选总统为何被推翻
旅游业因政权更迭受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