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拼的是“保守”

○本报特约撰稿 陶赋田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11 版)

    为获得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罗姆尼等参选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向选民推介自己才是真正的保守主义者。

    桑托勒姆“咸鱼翻生”,向奥巴马“下战书”

    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桑托勒姆最近给竞争对手罗姆尼带来了不小的压力。2月7日,原本被认为会提前“出局”的社会保守主义者桑托勒姆,在明尼苏达和科罗拉多州的基层党团会议、以及密苏里州的初选中都获得胜利,给一路领先的罗姆尼一记重击。

    7日晚间,在密苏里州发表得胜讲话时,桑托勒姆一脸豪气,不仅称自己是取代罗姆尼的保守派最佳人选,还向奥巴马“下战书”:“我现在站在这里,并不是只安于当保守派代替罗姆尼的人选,我站在这里,是要成为取代奥巴马的保守派人选。”台下观众顿时掌声四起。他还指责,奥巴马行事傲慢,罔顾美国民众反对医疗改革和援救金融业。

    根据选举规则,参选人需赢得至少1144张选举人票,才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2月7日投票前,罗姆尼已赢得101张,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32张,桑托勒姆17张,保罗9张。而明尼苏达州拥有37张选举人票,科罗拉多州有33张。

    重振声势,罗姆尼赢缅州初选 

    罗姆尼2月12日在缅因州党团会议投票获胜,赢得39%的票数。当天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的“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保守派活动人士进行了一次象征性投票,罗姆尼也拔下头筹,获得38%的选票,而桑托勒姆获得31%的选票。由于缅因州党团会议选举和“保守政治行动大会”的选举都是测验性投票,因而不具约束力。

    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纷纷发言,力图让保守派选民相信他本人才能代表保守派利益,并在大选中击败奥巴马。罗姆尼在发言中向保守派选民大声疾呼:“我懂得什么是保守主义,因为我每天都在实践保守主义!”他之所以如此反复强调此事,是因为他在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推行被认为类似奥巴马政府的全民保健的政策,被一些保守派和竞争对手批评不够保守。 

    桑托勒姆则称,“我们赢得选举不是靠金钱,而是靠(与他人的)对比和观念。”看来,他此番话将矛头指向了竞选资金雄厚的罗姆尼。身为立场强硬的社会保守派,桑托勒姆反对在任何情况下的堕胎行为(包括因强奸和乱伦而导致的堕胎)。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也在这次大会上自称是真正的保守派人士。

    在美国,“保守”作为一种政治意识形态,其特征为:尊重传统、支持共和主义、保持基督教宗教伦理、维护西方文明;在经济领域倾向小政府、低税收;在社会领域反堕胎、反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在外交领域崇尚强势、扩充军备。调查显示,40%的美国人认为自己是保守派,21%认为自己是自由派,35%认为自己是中间派。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宣称自己“保守”,也就不难理解。

    美国之音等媒体称,对这些参选人来说,下一次较大考验是在2月28日,当天,亚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举行共和党初选。不过真正的“大戏”则在3月6日这个“超级星期二”:包括马萨诸塞州、俄亥俄州、爱达荷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等10州将同步举行初选。

分享到:

 

苏丹也面临“阿拉伯之春”?
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拼的是“保守”